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高速路上,男子尾随女子6分钟,然后强行将其塞进车...

高速路上,男子尾随女子6分钟,然后强行将其塞进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6分钟时间,一辆白色打双跳的面包车,一直尾随一名在应急车道上步行女子,不但如此,两人还发生言语、肢体接触,直到面包车男性驾驶员第二次将步行女子“强行”塞进车内。

扬子晚报2019年7月17日讯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6分钟时间,一辆白色打双跳的面包车,一直尾随一名在应急车道上步行女子,不但如此,两人还发生言语、肢体接触,直到面包车男性驾驶员第二次将步行女子“强行”塞进车内,方才驾车离开应急车道。这是15日上午发生在宁淮高速淮安境内的一幕。

从上午9点52分开始至58分结束,在6分钟时间里,记者在淮安高速交警三大队提供的监控中看到:与站在应急车道内一女子发生争吵后,驾车尾随该女子,男性驾驶员下车欲将该女子拖进车内,被拒绝后,男子驾车继续在应急车道内跟随该女子,第二次将女子“强行”塞进面包车后排座后方才驾车离开应急车道。

据高速三大队民警介绍,视频巡查民警发现这段视频后,安排路面巡逻民警前往现场处置,可惜的是,处置途中,该车已离开现场。

仔细研判完这段视频后,民警觉得要不这对男女认识,在行驶途中两人发生口角,女子下车从而上演监控中拍摄下的一幕;要不原先不认识……想到此,民警自己也被吓得一身冷汗,于是他们觉得首先要找到该车驾驶员信息,以其占用应急车道为由,让其接受警方调查方才能知道事情原委。

根据车牌信息,民警很快与男性驾驶员刘某取得联系,在了解完事情原委,并得到步行女子的证实后,民警后来担心的事情也化为乌有。

据刘某介绍,那名步行女子是他的前妻,事发当日,他与前妻驾车一起前往淮安接儿子去南京,一路上两人一直因孩子琐事争吵不断。

当他驾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发现车辆报警提示后排右侧车门未关好,为了防止坐在后排的前妻发生意外,于是他将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准备将车门关好。此时,因一路上与他不断争吵,前妻无法排解心中的怒火和怨气,就在他下车关车门时,前妻则下车后独自在高速路上愤然行走,他便打着双闪在跟着前妻,以防止她步入快车道,直到第二次连说带劝将前妻“塞”进面包车后排座。

据淮安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介绍,占用应急车道是一种违法行为,一般会对驾驶人处以计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但他们得知事情原委后,因事出有因,并结合监控视频,发现刘某一直驾车在前妻一侧行驶来保护她生命安全,决定对刘某口头批评教育,免予处罚。

民警提醒,高速公路车辆快速行驶,行人在高速行走将非常危险,遇事切不可意气用事,家庭矛盾更应平静处理,双方之间要加强沟通,更不要因为一时冲动,酿成大祸!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