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前海>

前海管理局举办“四海归来•巢向前海”暨招商推介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管理局举办“四海归来•巢向前海”暨招商推介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2日下午,前海管理局举行“四海归来•巢向前海”宣讲会,全面介绍前海归巢三年行动计划、“2+3+6+N”产业政策体系以及新近出台的租金补贴、总部企业(修订)等政策。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前海针对企业归巢计划的第一次大规模宣讲会,吸引550百名企业代表与嘉宾出席。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罗瑜)7月12日下午,前海管理局举行“四海归来•巢向前海”宣讲会,全面介绍前海归巢三年行动计划、“2+3+6+N”产业政策体系以及新近出台的租金补贴、总部企业(修订)等政策。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前海针对企业归巢计划的第一次大规模宣讲会,吸引550百名企业代表与嘉宾出席。

前海管理局局长助理曹海雷在致辞时介绍了2015年推进自贸新城“大会战”以来的丰硕成果和产业发展情况。曹海雷指出,前海按照总书记要求实现了“一年一个样”的大变化,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办公条件日趋成熟。前海从去年开始提出了“聚焦前海 企业归巢”计划,将企业归巢视为前海现阶段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加以推进。下一步,前海将坚持优化供给,坚持精准施策,坚持差异支持,力争通过三年时间,汇产业、聚人气、见形象,到2020年形成“产业生态有浓度、产业氛围有热度、产业人才有厚度”的发展环境。

会上,前海管理局产业促进处处长周耀荣详细介绍了前海企业归巢三年行动计划和多层次、全覆盖的产业政策体系。前海的归巢行动主要包括加强政策扶持、强化招商服务、完善交通配套、完善公共配套、提升园区环境、优化政务服务等六方面内容。下一步,前海将强化产业政策的导向与杠杆作用,统筹前海各项优惠政策尤其是空间扶持、人才引导资金、人才住房等集中向区内经营企业倾斜。强化招商服务,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集群,推出联合招商与专业招商,进一步完善产业服务体系。以商业配套、教育医疗、文化设施、人才住房为抓手,不断完善片区公共配套,吸引企业归巢。回归企业将获得更多、长得更壮、走得更好。

前海管理局产业促进处副处长张俊杰与主任陈红分别解读前海人才及总部企业政策、办公空间租金补贴政策。前海管理局还在会场设立问答环节,解答企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