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小候鸟”在新桥度过书香假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小候鸟”在新桥度过书香假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4日,新桥街道第三届“小候鸟”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系列活动在深圳书城宝安城拉开帷幕。这个暑假,“小候鸟”们将与爸妈团聚,与深圳的小伙伴们交朋友,在宝安新桥共度一个书香气满满的假期。

新桥街道第三届“小候鸟”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系列活动在深圳书城宝安城拉开帷幕。

深圳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盛夏,一群“小候鸟”的再次到来,7月14日,新桥街道第三届“小候鸟”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系列活动在深圳书城宝安城拉开帷幕。这个暑假,“小候鸟”们将与爸妈团聚,与深圳的小伙伴们交朋友,在宝安新桥共度一个书香气满满的假期。

当天的主场活动以“阅享时光 陪伴有你”为主题,通过阅读,促进亲子之间的互动,帮助“小候鸟”认识新的朋友,勇敢表达自己的见解。“平时给孩子寄东西都是吃的穿的,今天和她一起阅读,看她认真专注的样子真是很欣慰。”“我和孩子妈妈都没什么文化,读书什么的都帮不上忙,只能靠她自己,刚刚老师教的阅读方法,连我都很受用!”参与活动的家长说出自己的心声。

让孩子们学会阅读、学会分享,让家长们学会沟通、学会陪伴,这正是本场活动的目的所在。本场活动共有100余个“小候鸟”家庭参与。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有一个特殊的交友环节,30余名在深圳长大的孩子与小候鸟们同阅读共游戏,在互动和交流中孩子们很快交到了朋友,相互谈论起不同城市的特色和学校里发生的故事,两地孩子的友谊迅速升温。

一年一主题,一年一特色,新桥街道通过不同主题的活动,为孩子们留一份特别的记忆,同时通过活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社会力量加入关爱行列。新桥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宣传工作部部长)余介方介绍,这是新桥街道“小候鸟”活动的第三届,越来越多的企业和部门参与到活动中来,今年除了群团工作部、象山服务中心的配合,街道社会事务办也为孩子们送来了文具和书籍。

记者获悉,除了主场活动外,主办方还将在暑期期间在象山工业园区、98工业园区和各个社区陆续开展儿童心理绘画、思维导图学习、安全知识学习等共计30场涉及身心健康、思维拓展方面的活动。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王蓉 文/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