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4大展馆5大展厅20个分会场! 2019年“南国书香节”8月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4大展馆5大展厅20个分会场! 2019年“南国书香节”8月开幕

分享

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9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以下简称“南国书香节”)将于8月16日至20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

此次活动以“南国书香节阅读嘉年华”为活动主题,设立深圳、珠海、汕头、佛山、韶关等20个南国书香节分会场,旨在通过全省各地联动、国际文化交流,着力把南国书香节打造成立足广东、服务全国、辐射海外的最具影响力的书展和深受群众喜爱的阅读嘉年华,成为展示广东文化形象、推动全民阅读的示范平台。

据了解,今年的“南国书香节”设立四个展馆,五个展厅,分别为“主题出版展厅”“丝路湾区展厅”“羊城书展展厅”“美好生活展厅”和“融合发展展厅”,围绕年度主题、时代特点,展销展览近年来出版业发展最新成果,组织策划系列文化活动。

主题出版物展厅又分为主题出版物展销区、年度主题展示区。主题出版物展销区将集中展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主题出版物。

年度主题展示区则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主题,通过陈列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蓝图、广东出版发展历程和粤版书籍设计成果,反映70年来图书给人们精神生活带来的深刻变革。

“丝路湾区”展厅,包括中国出版集团馆、德国馆、主宾馆、广东馆、香港馆、澳门馆、台湾馆等7个板块,集中展示境内外精品出版物和多元文化交流成果,共享“丝路书香”。

在“羊城书展展厅”将设立图书区、活动区、文创区、数字区、古籍区、换书区等板块,举办文化名家阅读讲坛、本土名家名品交流、青少年文化体验、羊城换书节等活动,打造覆盖全市、老少皆宜的阅读盛会。

“美好生活展厅”涵括少儿馆、绘本馆、品牌出版馆等8个板块,集中展销少儿类、文学艺术类、社科类各类图书,展销优秀精美的文创产品,组织互动式文化体验,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

“融合发展展厅”以“媒体融合、文旅融合”为主题,展示数字出版、媒体融合、文旅融合等最新成果,传播岭南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湾区人文精神底蕴。

此外,在“南国书香节”活动期间,一系列围绕年度主题和时事热点的文化活动将开展,极大推动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家庭、书香企业和书香社会的建设。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圈建设、“两个融合”系列活动,粤港澳大湾区阅读联盟系列活动,南方文学周系列活动,图书公益系列活动等将全面铺开。

此次活动设深圳、珠海、汕头、佛山、韶关等20个南国书香节分会场及梅州分会场暨兴宁书展。各分会场与广州主会场联动,共享主会场资源,并结合当地实际,举办各具特色的展销和文化活动。各地分会场加入本土元素和地方特色,配合“书香岭南”全民阅读活动同步开展,推动形成全省范围内的阅读高潮。记者  覃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