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最严保姆家规”引热议 业内人士:这是未来趋势

“最严保姆家规”引热议 业内人士:这是未来趋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一份“最严保姆家规”在网上引起关注,规定包括“未经允许,不要用家里电话、电视机”、“不要打听我们家里的事情”、“不要迟到早退”等20条。雇主开价1.2万元的月薪,要求保姆熟背“20条”。

中新网上海2019年7月12日电 近日,一份“最严保姆家规”在网上引起关注,规定包括“未经允许,不要用家里电话、电视机”、“不要打听我们家里的事情”、“不要迟到早退”等20条。雇主开价1.2万元的月薪,要求保姆熟背“20条”。

为此,记者走访了上海巾帼家政公司,看看保姆们对此怎么想。来自安徽的保姆侯玉翠在上海从事家政行业已有11年,她告诉记者,除了“睡地板”这一条有些不人性外,其他都“没问题”。尤其在对待卫生方面,“小孩免疫能力差,进雇主家门肯定要搞好卫生”。

来自吉林的保姆田洁则表示,像“20条”这样的约定基本都可以接受,她从业十余年来,也碰到过一些要求比较高的雇主,比如曾有一名雇主要求“轻关冰箱门”以及“只喝四五十度的水”,后来她和雇主沟通交流后,相处的还是很愉快。“主要是双方要相互体谅”,田洁强调。

巾帼家政总店店长赵翠珍则认为,网传的这份“最严保姆家规”其实很多本身就是保姆需要遵守的基本规则,不涉及人身攻击。像巾帼家政的家政人员都要经过至少三个月的培训并考试才能开始接待雇主。在她眼里,对于家政人员而言,“20条”还是“100条”都不重要,雇主及保姆双方要平等沟通和交流,才能“把事做好”。

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张丽丽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家庭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家政人员“有要求”的人只会越来越多。近日,国家发布了“家政36条”,上海市也已经把“家政立法”纳入立法项目,这都将提高家政人员整体职业素养,推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徐明睿)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