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入伏首日黑龙江19市县下冰雹最低温14℃

入伏首日黑龙江19市县下冰雹最低温14℃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而在中国最北省份黑龙江省,当天,该省19个市县降雷雨同时伴有冰雹,大兴安岭、伊春、七台河等地最低温只有14℃。

中新网哈尔滨7月12日电 12日是入伏首日,意味着中国进入一年内气温最高、湿度最大的“三伏天”。而在中国最北省份黑龙江省,当天,该省19个市县降雷雨同时伴有冰雹,大兴安岭、伊春、七台河等地最低温只有14℃。

进入7月以来,黑龙江省多地降水不断,8日至12日,黑龙江省气象台先后两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12日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嫩江、黑河南部、齐齐哈尔、泰来、龙江、讷河、克山、富裕、依安、拜泉、明水、青冈、林甸、杜蒙、大庆、安达、肇州、肇东、肇源19市县迎来雷雨大风天气,降水同时伴有冰雹。降雨过后随之降温,12日夜间,大兴安岭、伊春、鸡西、七台河、牡丹江最低气温将降至14℃。

黑龙江省凉爽的气候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避暑消夏。12日在齐齐哈尔市游玩的韩国游客金先生兴奋地表示,首尔现在的天气非常湿热,黑龙江晚上的风太凉爽了,不用开空调就睡得很好。“最幸运的是,我还看到了冰雹,有小手指头大小,这在夏天太不可思议了,我都拍了下来,已经发给我在韩国的朋友,让他们也分享我的惊喜”。(完)(袁长焕姜辉)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