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航天民企星际荣耀可重复使用火箭发动机通过长程试车考核

航天民企星际荣耀可重复使用火箭发动机通过长程试车考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次长程试车的圆满成功标志着焦点1号发动机模样阶段研制圆满收官,为后续发动机研制打下了坚实基础。试车产品为全系统整机状态,试车程序覆盖预冷、启动、主级工况、关机及重复使用后模拟处理等全流程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郭超凯)中国民营航天企业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际荣耀)11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近日顺利完成焦点1号(JD-1)可重复使用液氧甲烷发动机首台全系统长程试车,试车时间持续200秒。

本次长程试车的圆满成功标志着焦点1号发动机模样阶段研制圆满收官,为后续发动机研制打下了坚实基础。试车产品为全系统整机状态,试车程序覆盖预冷、启动、主级工况、关机及重复使用后模拟处理等全流程;试验过程中,发动机点火、启动及关机时序正常,发动机主级工况室压、温度、涡轮转速、涡轮泵后压力、振动等参数平稳,达到设计要求。

星际荣耀表示,焦点1号首台发动机产品经历了多次考核试验并最终通过200秒全程试车考核,充分展现了焦点1号发动机技术方案的合理性和先进性、以及发动机未来实现可重复使用的巨大潜力,探索了一条适于商业航天的高可靠、低成本发动机研制之路,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坚实产品保障。

据介绍,焦点1号发动机将装配在星际荣耀自主研制的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双曲线二号”上。“双曲线二号”运载火箭是星际荣耀自主研发的两级小型液体运载火箭,其箭体最大直径为3.35米,起飞质量90吨,一、二级均装配焦点1号发动机,计划将于2021年完成首次发射任务。(完)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