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田反诈骗教育学院专刊》出炉 守护群众“钱袋子”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反诈骗教育学院专刊》出炉 守护群众“钱袋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0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举行“福田反诈骗教育学院专刊”签约会,现场与12家单位和企业签订《福田反诈骗教育学院专刊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推出《福田反诈骗教育学院专刊》。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刘屹龙)如何让反诈骗宣传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群众筑牢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线,福田警方在反诈骗宣传工作上又出新招。7月10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举行“福田反诈骗教育学院专刊”签约会,现场与12家单位和企业签订《福田反诈骗教育学院专刊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推出《福田反诈骗教育学院专刊》,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直观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熟悉诈骗手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懂得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让群众足不出户识破诈骗陷阱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省、市大力推进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工作精神,福田警方创新反诈骗防范宣传形式,推出“反电诈”专刊,重点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联合社会单位和企业共筑安全“防火墙”,从源头上防范电信诈骗犯罪。

“电信诈骗犯罪历来让人深恶痛绝,反诈骗要抓源头,防范宣传工作很重要。专刊的出炉,能够‘以广治广’,扩大受众群体覆盖面,关注辖区每一位居民,尤其是容易受骗的老人群体;还能够‘以快治快’,针对电信诈骗的新手段、新方法,专刊及时更新宣传提醒,让群众随时了解最新的诈骗手段,避免上当受骗。”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副局长谭庆彬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反诈骗就是警方与犯罪分子展开的一场“心理战”,《福田反诈骗教育学院专刊》突破了反诈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结合警方最新打击案例,有针对性地将防骗意识抢在犯罪分子之前传授给群众,努力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提升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目前已签约12家单位和企业并寄送专刊

活动现场,福田分局分别与福田区委政法委、莲花街道办、北大深圳医院、深圳外国语学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联想有限公司(深圳)、平安大厦物业、马成时代广场、卓越世纪广场、山姆会员店、梅林农批市场、顺丰快递共12家单位和企业签订了《福田反诈骗教育学院专刊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后,《福田反诈骗教育学院专刊》将定时定量寄送至签约单位,由签约单位发放给职工、客户、家人、朋友等人群,以点到面,全面推广,覆盖福田区每一个角落,把反诈防骗宣传带进千家万户,构筑铜墙铁壁,防范电信诈骗!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

面对电信诈骗,我们坚决不信!对欺诈保持防范意识,切忌贪小便宜,遭遇诈骗后,及时报警,并拨打反信息诈骗电话0755-81234567。

[责任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