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深圳图书馆启动暑期缤纷季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图书馆启动暑期缤纷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0多项公益活动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

丰富多彩的暑假活动深受孩子欢迎。

深圳新闻网讯  随着暑期来临,“书香飘溢,滋润童心”——第五届深圳图书馆暑期缤纷季(2019)正式启动。深圳图书馆为此精心推出一系列纯公益、全免费的精彩活动,以此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满足学生阅读成长的需求。今年活动包括7项重点活动的130余场各具特色的读者活动,与去年相比数量上增长了20%。

“暑期公益培训”新开两门课程

昨日,暑期缤纷季的重点活动暑期公益培训课程在讲读厅正式开启。当天上午,“自然课堂”课程为小朋友介绍关于动植物的自然常识,为小朋友们宣传环保理念。下午,“走进尤克里里”则为读者教授尤克里里的知识与简单弹奏方法,吸引了不少青少年读者的参与。

作为“暑期缤纷季”系列活动的明星内容,“暑期公益培训课”今年将课程主题拓展至更多领域,全面扩充课程内容,提升课程质量和创新活动内容,为青少年读者提供更多不同方面的知识,有效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今年的“暑期公益培训课”共开展8门课程,累计56次,在以往“自然课堂”“走进尤克里里”“硬笔书法培训”“急救安全知识”“童声声乐课堂”“朗诵培训”课程的基础上,新增“益智魔方”和“阅读方法培训”两门课程,邀请各行业内专业、高水平的老师,为暑期的孩子们举办免费的兴趣班。

深圳图书馆暑期缤纷季自2015年启动以来,受到广泛欢迎。活动旨在搭建知识学习与快乐成长的公益性平台,通过开展多样化的阅读学习活动,丰富青少年读者的假期生活,扩展兴趣爱好,激发阅读兴趣,提高阅读能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暑期亲子陪伴的知识阅读平台,将公共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落到实处。

聚焦生活常识与文学素养

本届暑期缤纷季在以往基础上,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深度及广度,从兴趣培养、阅读提升、科普教育及文化推广等方面加强对青少年读者的引导与培育,有效满足青少年读者的阅读学习需求。

本次“暑期缤纷季”活动数量继续攀升,多达130余场,内容继续向多元拓展,主题放眼于多元化领域,主要聚焦于中国文学、中外文化、安全教育和科学技术等主题,为孩子们普及更多的生活常识和文学素养。

今年,深圳图书馆创意推出“暑期文学专场讲座”“赏传统皮影,享缤纷童乐——皮影戏表演”“国学小课堂”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感知中国古代文学和传统文化之美,发现国学的魅力和风度;“科普讲坛——我是未来科学家”邀请南方科技大学学者——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郭传飞,海洋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刘青松分别带孩子们探索身边的纳米科学技术和追寻亿万年前的生命物种;“安全‘益’起行——走进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联合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以实景模拟体验的形式生动形象地给孩子们展示和阐述身边的安全知识以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此外,暑期缤纷季的“读剧”活动通过艺术家们声情并茂的演绎,用声音的力量和文字的魅力引领孩子们进入奇妙可爱的童话城堡,与小鹿对话,和鸟儿歌唱;“英语研习社(暑期专场)”和“绘本半小时(英文专场)”为青少年群体提供一个能锻炼青少年英语实操能力和英语学习交流平台以提高他们的英语演讲和交际能力,扩展更多的知识面和中西方文化交流。

 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文 胡蕾/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