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松元厦社区组织23对亲子体验暑期农耕实践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松元厦社区组织23对亲子体验暑期农耕实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7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组织23对亲子到深圳大鹏美丽乡村生态园开展以插秧、犁地等为主题的暑期农耕实践活动,让从小生活在城市的孩子们亲近大自然、学习农作物种植的方法、体验农耕劳作的辛苦、感受集体劳作的乐趣。

在大鹏乡村生态园,孩子们学习农作物种植的方法,感受集体劳作的乐趣。

深圳新闻网讯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7月7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组织23对亲子到深圳大鹏美丽乡村生态园开展以插秧、犁地等为主题的暑期农耕实践活动,让从小生活在城市的孩子们亲近大自然、学习农作物种植的方法、体验农耕劳作的辛苦、感受集体劳作的乐趣。

农耕文明是中华文明之根,传统文化之魂。农耕实践活动是社区精心为小朋友们安排的一道特殊暑期作业,共吸引社区23对亲子踊跃参加。“左手拿秧苗,右手从左手秧苗中分一小份出来,分秧苗时要小心,不能弄断。”活动现场,小学员们按照农民伯伯教的拨秧、挑秧、插秧“三步曲”,小心的拨秧、细心的挑秧,有模有样地用食指和中指钳住秧苗的根部,掌心朝向秧苗,食指和中指顺着秧苗的根朝下插入泥土中,完成自己第一次插秧经历。这道特别的暑期作业,让大伙们在喊累的同时,真正明白了“粒粒皆辛苦”的含义。

一天的农耕实践活动,让小学员们体验了农耕劳作的辛苦,也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让“耕读传家”的好家风在大家的心中得到延续和传承,也让家长们在陪伴孩子时增进了亲子关系,促进了家庭关系的和谐发展。

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爱华/文 记者 陈建华/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