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光明将再添优质名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将再添优质名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华南师大、星河集团合力打造小学及幼儿园。

深圳新闻网讯  7月9日上午,光明区人民政府与华南师范大学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光明区副区长张宗平,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兆团,星河控股集团总裁助理、星河地产集团副总裁周为,作为三方代表共同签约,高起点高标准打造星河小学、星河幼儿园。

根据协议,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华南师范大学、星河集团三方在光明区合作创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小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幼儿园”。其中,星河小学项目总投资22661.98万元,总建筑面积37003平方米,办学规模24个班;星河幼儿园18个班。合作办学项目期限为12年,计划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开学。

华南师范大学作为以师范教育为传统优势重点大学,一直致力于现代教育科学研究和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学校拥有丰富的基础教育资源和办学经验,附属学校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东省基础教育事业,华南师范大学成立教育发展中心,充分整合基础教育领域优质资源,在省内与一批富有教育理想的企业家、地方政府开展合作办学。

据悉,去年9月,光明区合作办学战略迈出第一步,引入华中师范大学、深圳市勤诚达集团,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提供学位2520个。根据计划,光明勤诚达学校将于2019年9月开学,目前已确定校长、副校长人选,并完成小一、初一招生工作。

今年4月,光明区合作办学战略又取得重大突破,引进深圳实验教育集团,双方合作建设深圳实验光明学校,新增学位1980个。

张宗平表示,光明区将不遗余力,全力支持华南师大光明星河小学、幼儿园建设,并希望学校致力于打造品牌、争创一流,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引领和带动光明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全市基础教育竞争格局中占据重要一席。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