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新区开展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演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开展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演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9日,2019年上半年大鹏新区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演练在葵涌办事处知己生态养生园举行。

演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欧淑清 喻文碧)7月9日,2019年上半年大鹏新区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演练在葵涌办事处知己生态养生园举行。此次应急演练首次采用理论培训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邀请到深圳市急救中心120指挥调度科科长李冬梅现场授课。

救援人员将伤员转移

据了解,演练现场模拟了1辆小车与1辆摩托车相撞交通事故,现场6名伤员:1名死亡、2名危重伤、1名重伤、2名轻伤。现场目击者拨打120,120紧急调派葵涌人民医院救护车赶往现场。快速检伤分类后,葵涌人民医院院前救治小组立即上报120,请求支援,同时报医院总值班。120调度紧急增派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和南澳人民医院院前救治小组奔赴现场增援。同时葵涌人民医院总值班上报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启动《大鹏新区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组织突发事件医疗卫生应急救援小组赶往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并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医疗卫生应急救援工作。

救援人员为伤员检伤

“第一到达现场的葵涌人民医院对现场伤者按照国际统一的标准对伤病员进行检伤分类,分别用绿、黄、红、黑四种颜色,对轻、重、危重伤病员和死亡人员作出标志,这为后面到达的救护人员提供了重要的处置判断依据。”现场,新区医疗健康集团顾问陈斌点评时表示,希望能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新区医疗卫生系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水平,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救援工作,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引起的严重社会危害。

“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作为热门旅游景点的大鹏半岛交通安全压力将会增大。”新区教育卫健局副局长刘瑞琦指出,此次演练为大鹏旅游旺季的未雨绸缪演练,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应急演练方式,将理论与实际联合起来,查找目前应急救援预案的不足之处,强化处理程序和效率,提高新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