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新区2019年“双美”评选正式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2019年“双美”评选正式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2019年“双美”评选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古亮宇 )日前,记者从大鹏新区文明办获悉,即日起,大鹏新区2019年“双美”评选正式启动。本次评选以“争创大鹏最美社区(小区、园区),争当最美大鹏人”为主题,将评选出10名“最美大鹏人”、10名“最美大鹏人”优秀提名人物以及10个“大鹏最美社区(小区、园区)”。

此次活动由大鹏新区文明办主办,各办事处、社区(小区、园区);组织人事局、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团工作部、大鹏公安分局等各单位协办。

25日截止申报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联合评选

据悉,“最美大鹏人”将从2019年度全区各个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中评选,最终评选出的10名“最美大鹏人”,包括党建之星、道德之星、敬业之星、志愿之星、生态之星、华侨之星、少年之星、文化之星。同时,在10名“最美大鹏人”中,通过评审团现场推选1名,成为2019年度“最美大鹏”代言人,参与大鹏新区后续公益活动。10个“大鹏最美社区(小区、园区)”将在大鹏新区范围内的社区、居民小区、园区中选出。 

评选申报时间为7月4日起至7月25日。评选期间,主办方将对参评单位及个人进行资格初审,经汇总后产生候选名单。届时由“爱大鹏”官方微信号发起线上投票,通过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奖项。

大鹏“双美”彰显身边榜样的力量

作为深圳的“生态宝库”、“文化之根”,大鹏的生态文明之美毋容置疑,这里有“中国最美八大海岸线之一”东西涌,有“广东省十大最美沙滩”西涌沙滩,有足以媲美英国的侏罗纪海岸线,也有至今保存完好的深圳第二高峰——七娘山。

山美海美大鹏人更美,指挥官兵在九龙海域英勇击退英国殖民舰队,取得鸦片战争首战胜利赖恩爵;护送文化界名人、抢救国际友人名扬港九的传奇英雄刘黑仔;喊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口号的深圳改革开放先驱袁庚……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大鹏人”。三面环海的大鹏半岛,不仅孕育出绝美山海,沉淀出悠久历史,更培育出胸怀宽广、朴实勇敢、坚韧不拔的大鹏人。

据大鹏新区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大鹏“最美社区(小区、工业园区)”和“最美大鹏人”评选活动,就是要让大鹏人从身边找到文明榜样,让身边的榜样发挥带动作用,聚焦身边人、身边地,彰显“榜样的力量”,发挥“示范的标杆”,动员全社会关注“创文”,宣传“创文”,落实“创文”。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