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教育部:给家长布置作业的问题必须解决,如违反将查处

教育部:给家长布置作业的问题必须解决,如违反将查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9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介绍《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人民日报客户端2019年7月9日讯 7月9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介绍《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提问,《意见》提出杜绝让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下一步有什么具体措施?

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回应,给家长布置作业的问题必须要解决。要回归作业本来的功能。作业是留给学生的,让家长做了,长此以往,向孩子灌输了自己该做的事让人代替的思想,这不是教育的初衷。要让孩子从小学会自己的事自己做。现在中央有了规定,必须要严格执行。如果哪个学校哪位老师违反了中央规定,要严格查处。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