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华举行卫生监督开放日活动 市民体验游泳场所卫生监督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举行卫生监督开放日活动 市民体验游泳场所卫生监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5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在龙华街道美丽365花园游泳池举办卫生监督游泳池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现场体验一次生动的卫生监督之行,增强市民对游泳场所卫生监督工作的了解,也使得卫生监督工作更加公开、透明。

龙华卫生监督员对游泳池水余氯进行快速检测。

深圳新闻网讯  在泳池里“劈波斩浪”是众多市民仲夏消暑的首选。不过,游泳要游得开心,关键是要游得安全,游得健康。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游泳池卫生安全意识,提高游泳场所的卫生监督水平,切实保障市民的健康权益,7月5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在龙华街道美丽365花园游泳池举办卫生监督游泳池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现场体验一次生动的卫生监督之行,增强市民对游泳场所卫生监督工作的了解,也使得卫生监督工作更加公开、透明。

此次活动主题是“体验游泳管理 关注市民健康”,参与市民热情高涨,跟着卫生监督员在现场直击了游泳场所的“核心地带”,参观游泳池水循环设备设施,了解池水消毒系统内部运行过程。怎样判断泳池管理是否规范?为解开市民心中的疑团,卫生监督员特意带领市民参观游泳池的卫生设施后,组织市民观看游泳池卫生知识展板,并当场讲解卫生监督执法要点,展示执法装备,教市民学会看指标了解游泳池的管理情况。

在活动现场,在龙华卫生监督员的指导下,市民代表亲身体验游泳池水余氯的快速检测,现场观看、学习游泳池管理人员溺水急救的方法。在最后的有奖问答环节,卫生监督员通过有奖问答方式,现场“抽考”市民关于游泳池管理、卫生监督、游泳安全知识的认识,以此强化市民的安全意识,并对踊跃答题的市民现场奖励泳帽、泳镜和游泳圈等礼品。

2019年,龙华区卫生监督所高度重视游泳场所卫生安全,将通过“四大举措”大力提高游泳场所卫生监管水平,即通过“双随机”抽查和执法全过程记录监督模式加强对游泳场所的监督力度;加大对游泳场所的监督抽检和公示力度;完成辖区营业性游泳场所量化分级工作;定期对游泳场所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和指导。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付学燕/文 记者 陈建华/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