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甲子塘社区35名老年人接受免费体检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甲子塘社区35名老年人接受免费体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4日,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联合慧家机构社工及志愿者在社康中心开展“孝心再出发,社区老人免费体检”活动,对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及高血压、糖尿病患病人群进行免费体检,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血尿常规、肝肾功能、血压、血糖、心电图、彩超等项目,35名老年人接受体检。


工作人员向老人解释体检结果。

深圳新闻网7月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谢如文)7月4日,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联合慧家机构社工及志愿者在社康中心开展“孝心再出发,社区老人免费体检”活动,对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及高血压、糖尿病患病人群进行免费体检,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血尿常规、肝肾功能、血压、血糖、心电图、彩超等项目,35名老年人接受体检。

体检前一天,甲子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义工通过入户告知、电话通知、社区居民微信交流群等形式,告知社区老年人免费体检及体检前应注意的事项。在现场,社工与社区志愿者热情引导前来体检的老人,帮助老人填写个人基本资料。社康中心医生向老人耐心讲解体检的意义、健康防病知识,提醒老人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在社工和义工的引导下,老人们顺利地完成了各项体检项目。71岁的老人麦先生高兴地说:“在今年4月份社区组织的体检时,医生劝我多运动、合理饮食,我做到,没想到这次血糖降下了很多,看来经常体检很重要,谢谢社区给我们的福利!”。

社区干部麦女士介绍,关爱老年人健康,解决老人实际困难,是社区的义务和责任。通过组织老年人参加体检,让老年人做到有病治病、无病防病、已病早治、看病无忧、安全用药,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深受老年人欢迎。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