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凤凰街道精心打造“创文”特色文化墙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街道精心打造“创文”特色文化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凤凰街道精心打造“创文”特色文化墙。


凤凰街道精心打造“创文”特色文化墙。

深圳新闻网7月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7月5日下午,学生三五成群,聚集在光明区实验学校对面的文化墙前认真欣赏绘图和文字,对塘尾社区的人文历史有了崭新的了解和认识。家住塘尾社区的七年级学生小麦高兴地说:“从这里我看到了我们祖先居住的足迹,真的想不到原来我的家乡有这么多动人的故事。”

据了解,为进一步营造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凤凰街道在光明实验学校周边围墙根植“凤凰元素”,将乡土文化融入城市文明,更新制作创建文明城市文化墙,焕然一新,令人眼前一亮。记者伫立墙边,但见:黧黑的底色,洁白的字体,黑白相间,泾渭分明;墨绿的墙体,五彩的照片,底蕴深厚,相应成趣。学游食住,尽在塘尾;亭台楼阁,古色街巷;比学赶帮,和谐社区;文体歌舞,快乐人间。文化墙动静有致、设计精妙,烙下了古代村落的印记,记录了现代文明的足迹,塘尾的古往今来,均能在此找到答案。市民群众普遍称赞。

凤凰街道这次创作而成的文化墙,旨在以公共文明为抓手,正人心、清民俗、提环境、善民生,是凤凰街道“城中村”治理与文明城市创建完美结合的一扇对外展示凤凰新形象的重要窗口。从地理位置、人员密度上讲,文化墙处于光明区实验学校门口,是学生和市民群众上班上学的必经之地,发挥了广泛的宣传作用;文化墙以品格、品质和品位并重,介绍塘尾社区的历史文化、本地美食和风俗,展示“城中村”治理提升成果,将有利于进一步倡导市民群众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全面提升辖区公共文明新形象。

  

 


[责任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