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 光明区2019年“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 光明区2019年“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8日下午,光明区2019年“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仪式暨人大代表进社区联系群众活动在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区委书记王宏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委副书记王浩,区领导姚文胜、宋杰、乔海燕、胡育青、别社宏、王丽、杨克成、李丽华参加。

深圳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吴炳然)7月8日下午,光明区2019年“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仪式暨人大代表进社区联系群众活动在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区委书记王宏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委副书记王浩,区领导姚文胜、宋杰、乔海燕、胡育青、别社宏、王丽、杨克成、李丽华参加。

仪式上,王宏彬、周荣生、王浩、宋杰共同为24个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与会人员共同见证这一时刻。据悉,此次“人大代表活动月”主题活动是光明区人大成立以来首次集中开展大型代表活动,工作方案包括组织代表进站、组织专项调研和视察、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开展代表建议督办、组织代表专业小组活动、开展执法检查、举办代表履职培训班和举办“代表讲堂进社区”等八项规定活动及一项自选活动。

王宏彬代表光明区委对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就如何做好有关工作,王宏彬要求,要突出活动主题,发挥人大优势,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带头开展专题调研,带头到社区联络站开展活动,听取民声、汇聚民意,践行为民宗旨;要用好履职平台,丰富活动方式。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规范履职,聚集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精心制定活动计划,注重活动实效。充分准备、深入群众,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对事关公益性、普惠性的民生问题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处理;要强化宣传报道,紧紧围绕展现人大代表风采和工作成效,全方位开展深入报道,讲好人大故事,让人大工作深入人心,为推动人大工作更上台阶营造良好的环境。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切实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各位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认真履职,共同开创光明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周荣生表示,要坚持统一部署与上下联动相结合,立足实际、创新方法、丰富形式。要切实按照工作方案的安排,做到8项规定活动力求到位,1项自选活动争创特色。要坚持开展活动与完善机制相结合,以“人大代表活动月”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代表社区联络站建设,健全机制、发挥作用。要坚持代表行动与群众参与相结合。围绕热点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和示范作用,带动人民群众更加自觉、主动地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当中。要坚持为民履职和宣传引导相结合,紧扣活动主题,生动讲述人大故事,展现新时期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

揭牌仪式结束后,王宏彬一行参观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人大工委展板及光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调解室,并在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人大代表讲堂进社区活动。讲堂上,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第一批考试取得的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王健受邀围绕水污染防治进行讲解,并现场解答代表、群众提问。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