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首例单孔腹腔镜阑尾炎手术成功实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首例单孔腹腔镜阑尾炎手术成功实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外科办公室。

患者携家属为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外科献上锦旗

深圳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玲玲 田添)“医德高尚,仁爱暖心;医术精湛,手到病除。”近日,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外科办公室。据了解,这是新区妇保院外科于日前成功实施的首例单孔腹腔镜阑尾炎手术,得到了病患及家属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评价。

据悉,患者唐阿婆日前因右下腹痛6小时前往新区妇保院就诊,经诊断,60岁的唐阿婆为急性化脓性阑尾炎,需进行阑尾切除手术。考虑到患者年纪较大,经与家属沟通,拟对患者实施首例单孔腹腔镜阑尾切除术。

新区妇保院外科团队实施单孔腹腔镜阑尾炎手术

次日,新区妇保院外科团队利用经脐为患者唐阿婆进行单孔腹腔镜手术,术中诊断为急性化脓性阑尾炎,化脓性积液约10ml,术中出血量约5ml,未输血。成功实施了此次阑尾炎手术,为唐阿婆解决了病痛之苦。

据新区妇保院副院长方光光介绍,该手术是新区妇保院成功实施的首例单孔腹腔镜阑尾炎手术,在外科主任黄敏宏、副主任曹岭山的带领下,外科手术团队潜心钻研、探索创新、不断精益求精,从微创技术中再创新突破,利用常规腹腔镜手术器械成功实施单孔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将手术切口隐藏于脐孔或脐周,皮肤切口微小、出血少、疼痛轻、术后恢复快、并发症少,使得术后患者身体创伤小,恢复快。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