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2019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开营

2019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开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3日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开营。

新华社南京2019年7月3日电 2019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3日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开营。

开营仪式由江苏省台办、南京市台办共同主办,主题为“手拉手心连心创未来”。实习期间,将举办“新时代·新青年·新机遇”主题交流、“我眼中的江苏”主题征文摄影微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

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通过视频为活动发来寄语。她表示,此次活动为台湾大学生到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搭建有益桥梁,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交流机会,在活动中脚踏实地、务实锻炼。

台中教育大学语文教育学系学生黄郁岚将在江宁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实习,从事游客接待工作。“我想走出舒适圈,在正式踏入职场前,通过实习锻炼自己。南京是历史文化名城,我也期待多了解南京,认识更多朋友。”她说。

台企富邦华一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陈光裕建议台湾大学生珍惜来大陆实习的宝贵机会,积极主动,勤学苦练,把课堂学到的理论知识创新应用到实习工作中,在大陆收获不一样的成长。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秘书长李弘崑表示,大陆企业规模大、种类多,提供的实习岗位也更加全面,能满足不同专业背景台湾大学生的实习需求。近几年,台湾大学生到大陆实习热情很高,很多人都希望拥有在大陆实习交流的经历,而且不少曾来大陆实习的台湾同学毕业后选择到大陆就业。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张为在致辞中表示,江苏全力支持台湾青年来江苏交流、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并将为台湾青年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7月下旬,江苏昆山将举办“2019两岸实习就业创业研讨会”,届时将同期举办一系列针对台湾青年的实习分享、创业项目路演等活动。

自2016年起,江苏省多个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联合打造“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项目,广受台湾青年和社会各界人士好评。

为进一步助力台湾青年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2019年江苏首次实施“江苏省台湾青年实习专项扶持计划”,进一步扩大实习生规模,并配套设立“台湾青年实习奖助金”。目前,江苏已面向台湾青年发布1600多个优质实习岗位,涉及金融、法律、医疗、管理、新闻媒体、物流等30多个领域。(记者陆华东)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