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澎湖与泉州石井开启首次直航

澎湖与泉州石井开启首次直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日中午,随着红白相间的“云豹”轮稳稳停靠在泉州港石井口岸,504名来自澎湖天后宫的台胞开启了“2019泉澎妈祖会香回访”之旅。

新华社福州2019年7月3日电 3日中午,随着红白相间的“云豹”轮稳稳停靠在泉州港石井口岸,504名来自澎湖天后宫的台胞开启了“2019泉澎妈祖会香回访”之旅。

这是泉澎两地时隔12年后再次开启妈祖会香活动,也是泉州石井口岸首次迎来澎湖天后宫的直航客轮。

此次直航从澎湖到石井共航行3个小时,相比从金门坐飞机到厦门再转车到泉州的传统线路便利很多,澎湖天后宫主任委员蔡光明对此很是满意。

“今天风浪比较大,要不然2个半小时就到了,总体来说是很便利的。”蔡光明说,看到石井口岸的贴心服务,感受到泉州南安人民的热情,他再次为两岸民间的友好交流感到高兴。

再次来到大陆,澎湖县县长赖峰伟感慨良多。2002年他就曾推动泉州与澎湖的宗教直航,并率领澎湖天后宫信徒257人,乘坐“超级星号”客轮直航泉州后渚港,到泉州天后宫谒祖进香。

“2002年的首航是一次破冰之旅。”赖峰伟说,在此之后的2007年,澎湖再次组织妈祖信众赴泉州会香。每一次会香和直航活动,都能带动两岸之间的民俗交流,加深民众的情感联络。

“我来过泉州好多次了。不仅是跟着大部队来,去年自己和家人也来了几次。”台胞王英俊说,除了泉州的天后宫,开元寺、清源山这些景点他们家人全都打了卡,他也很喜欢泉州的文化历史。

“这一次我们也要在泉州好好走走看看。”老人吴文信还是第一次参与会香活动。他告诉记者,开元寺、清源山、闽台缘博物馆等,都已经列入了他此次的行程之中。(记者邰晓安)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