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俄防长称潜航器事故因电池仓起火扩散引起

俄防长称潜航器事故因电池仓起火扩散引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4日表示,科研深水潜航器因电池仓起火扩散而发生事故。

中新社莫斯科2019年7月4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4日表示,科研深水潜航器因电池仓起火扩散而发生事故。

绍伊古当天在莫斯科向俄总统普京做汇报时做上述表述。他说,起火时深水潜航器上的核装置处于完全隔绝的状态,而且潜航器上船员们在起火时采取了一切必要措施保护核装置。因此潜航器上的核装置目前仍处于正常工作状态,这使得潜航器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被完全修复。

绍伊古表示,目前已召集了相关领域专家对修复工作的期限和工作量展开评估。

绍伊古说,目前除了将向遇难者家庭提供帮助外,在此次事故中遇难者的未成年子女将在18岁之前获得补助。

当天普京要求绍伊古对深水潜航器上全体人员进行国家嘉奖。

此前俄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一艘科研深水潜航器1日在俄境内海域进行科研工作时起火,造成14人死亡。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科研深水潜航器型号以及相关事故细节均属于绝密信息。(完) (记者王修君)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