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爷爷停好电动车后忘拔钥匙 好奇宝宝爬上去触动开关被甩飞

爷爷停好电动车后忘拔钥匙 好奇宝宝爬上去触动开关被甩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趁家人不注意,2岁男童天天(化名)无意中启动电动车,一瞬间被甩飞出去,造成重伤昏迷。

楚天都市报2019年7月5日讯 趁家人不注意,2岁男童天天(化名)无意中启动电动车,一瞬间被甩飞出去,造成重伤昏迷。昨日,经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重症医学科全力救治10余天后,天天身体状态稳定,避免了开颅手术。

6月22日早上9时,家住鄂州的天天正在家门口玩,爷爷外出回家后,把电动车停靠在一旁,并未拔钥匙。出于好奇,天天爬上电动车,无意中启动车子。没等大人反应过来,他已被甩到地上,后脑勺着地,头上脸上一片血迹。家人抱着天天赶往当地医院,在路上天天昏迷不醒,先后两次呕吐,还出现小便失禁。因病情太重,天天生命体征无法保持稳定,当地医院建议立即转诊到省妇幼保健院。当晚7时,天天被转诊到省妇幼保健院儿童重症医学科。“天天头面部和身上有好几处外伤、颅骨骨折,还有颅内出血、肺出血、消化道出血、多器官功能障碍和呼吸衰竭,生命体征非常微弱。”省妇幼保健院儿童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夏治介绍称,接诊后,科室立刻组织抢救,给天天上呼吸机,做脑保护、营养神经、抗感染抗炎治疗,并调派高年资医生护士为他进行24小时生命监护,根据病情变化,随时调整救治方案。

经过一系列紧急治疗,天天状态逐渐平稳,但他仍面临着一个重要关卡——在受伤的24小时至72小时内,如果他的脑出血增多,就必须做开颅手术。在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天天脑部血肿范围没有扩大,躲过一劫。9天后,天天顺利撤下呼吸机,随后一天天好转。

昨日,天天生命体征平稳,精神、食欲和肌力在逐渐恢复,顺利出院。“是我大意了,让孩子差点把命丢了。”住院期间,虽然不能陪伴,天天爷爷仍坚持在医院守着。每次跟医生谈到孩子,都因为自己没拔电动车钥匙,后悔流泪,

据了解,意外伤害是我国0至14岁青少年儿童的“第一杀手”,占死亡因素的三分之一。省妇幼保健院儿童重症医学科主任许慧提醒,暑假来临,正是意外伤害的高发期,父母们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为孩子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一旦发生意外,要先做好现场急救,并及时转送医院。(记者李曼英通讯员周建跃温红蕾黄洁莹)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