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感冒后自行服用激素药物,34岁女白领股骨头坏死

感冒后自行服用激素药物,34岁女白领股骨头坏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女白领双髋莫名疼痛两个多月,在医院诊断为股骨头坏死。医生了解到,患者有感冒后自行服用激素药物的习惯,而滥用激素和酗酒正是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常见原因。

长江日报融媒体2019年7月4日讯 女白领双髋莫名疼痛两个多月,在医院诊断为股骨头坏死。医生了解到,患者有感冒后自行服用激素药物的习惯,而滥用激素和酗酒正是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常见原因。

34岁的刘女士家住汉口。她上大学时有次感冒,买了含有激素的药物服用,症状很快就消失了。从此,只要感冒发烧,她都会使用这种药物。

从4月起,刘女士感觉双髋疼痛,渐渐发展到无法下地走路。7月1日,家人用轮椅将她推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经核磁共振检查诊断为双侧股骨头坏死,随后住进了该院骨外科进行治疗,医生为她进行了双侧髋关节置换手术。

患者这么年轻怎么患上了股骨头坏死?该院骨外科主任张卫国详细询问病史,判断刘女士患病的罪魁祸首就是常年感冒后乱吃含有激素的药物。

张主任介绍,激素类药物在生活中使用较普遍,涉及到感冒、疼痛、过敏等几十种常见病。对于这些必须使用激素的患者,合理规范用药非常重要,一定要遵医嘱用药,小剂量、短时间是激素使用的共识。

张卫国提醒,在我国,激素滥用和酗酒是导致股骨头坏死的最常见原因。市民如果出现身体不适,应该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切勿擅自购买并使用激素类药物。此外,应避免长期大量饮酒,以免发生酒精性股骨头坏死。(记者武叶通讯员马遥遥)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