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滚动新闻>

上海:就业青年四分之一来自苏浙皖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上海:就业青年四分之一来自苏浙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联合发布的《上海市青年就业状况报告(2019)》显示,在上海就业的近500万青年中,有超过四分之一来自长三角的苏浙皖三省。

上海:就业青年四分之一来自苏浙皖

新华社上海7月4日电(记者 周蕊)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联合发布的《上海市青年就业状况报告(2019)》显示,在上海就业的近500万青年中,有超过四分之一来自长三角的苏浙皖三省。

这一报告以2013年至今的上海市就业登记信息为基础,结合部分抽样调查数据,研究分析了16-35岁的上海青年就业状况。上海市就业登记信息系统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前在上海登记就业的16-35岁青年共有493.8万人。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加快,人才流动变得更加频繁,来自安徽、江苏和浙江的青年在上海就业变得越来越集中,统计显示,三省在上海登记就业的青年高达131.7万人,约占在沪登记就业的300多万外省市来沪青年的41.9%,占上海青年就业人口的比例超过四分之一。其中,安徽户籍来沪就业青年的数量最多,达到66.3万人,而江苏户籍的来沪青年也超过50万人。

《报告》还显示,在沪登记就业的16-35岁青年2018年全年平均月薪为7342元,与上年相比增长了743元,增长幅度为11.3%。2013年以来,上海青年登记就业人员的平均月薪整体呈现稳步上升趋势,年均增长11.6%。

在就业满意度方面,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组织开展的专项调查结果显示,16-35岁青年的就业满意度指数为145.8,与上年度调查结果相比上升1.1点,高于总体就业满意度(144.6)1.2点,处于“比较满意”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