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滚动新闻>

因不愿补票 台湾一男子列车上持刀刺死警察被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因不愿补票 台湾一男子列车上持刀刺死警察被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院方指出,李姓警察至4日清晨4时才完成手术,被送往加护病房,但仍未脱离险境,院方于上午8时27分宣告急救无效。初步了解,伤人的54岁郑姓男子,是从台南上车,因列车长查票,他不愿补票,双方起争执,由列车长请铁路警察上车处理。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铁路警察局嘉义分驻所的26岁李姓警员3日晚登上台铁嘉义自强号,处理一名情绪不稳定男子,却遭男子持刀刺伤,送医急救后,手术到4日清晨4时才完成,但上午8时27分宣告不治。

嘉义基督教医院发布讯息指出,3日晚被刺伤的李姓警察,上腹部有一道约5厘米长伤口,当晚9时10分送到医院时,一度呈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状态,经急救后才恢复呼吸、心跳。

院方指出,李姓警察至4日清晨4时才完成手术,被送往加护病房,但仍未脱离险境,院方于上午8时27分宣告急救无效。

台湾铁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义派出所表示,这起攻击事件是发生在3日晚8时42分左右,警方接获乘客报案,指台铁北上自强号152次列车上有人发生纠纷,其中一人情绪极端不稳,因而造成列车误点。

台铁嘉义站警察获报后,前往车厢处理,发现车上一名持刀的男子,情绪极不稳定,警方趋前意图安抚男子情绪,不料男子却持刀攻击警察。

据报道,涉嫌持刀攻击警察的男子,已由警方压制,案件侦讯中。初步了解,伤人的54岁郑姓男子,是从台南上车,因列车长查票,他不愿补票,双方起争执,由列车长请铁路警察上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