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滚动新闻>

“达人西游”踏遍天山南北胜景

条评论立即评论

“达人西游”踏遍天山南北胜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6季——踏遍胜景”网络主题传播活动走进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博州”)。正值中国新疆第13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比赛之际,达人们通过镜头和文字向千万粉丝展示赛湖美景,进一步展示了博州丰富的旅游新业态。

“达人西游”踏遍天山南北胜景

新疆网信办借力融合传播,全方位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

近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6季——踏遍胜景”网络主题传播活动走进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博州”)。18位资深旅游达人体验穿沙乐趣,感受高山草原的静谧,品味生长在黄金地理位置的枸杞。正值中国新疆第13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比赛之际,达人们通过镜头和文字向千万粉丝展示赛湖美景,进一步展示了博州丰富的旅游新业态。

“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以推介新疆旅游新业态、新产业、新线路、新产品为主旨的网络主题活动,自2018年8月开办至今,已成功举办5季。活动在疆内外形成宣传新疆旅游的热潮,有效提升了新疆旅游在国内外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叫响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

在本季,主办方在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活动形式、精细规划路线,采用“1+3”的线路设计。在以博州为主场的同时,主办方还邀请中央媒体、地方媒体、自媒体共同走访塔城、吐鲁番、喀什等其他地州市,通过记者、旅游达人的镜头和文字,把新疆壮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底蕴、多彩的民俗文化展示在更多读者和网友面前。

在托托镇,拥有百万粉丝的知名旅行博主“@旅行摄影师_笑飞雪”在欣赏了湿地、丹霞地貌、高山草甸等自然风貌后,发文感叹道:“有些美景值得我们一路颠簸,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的七彩红山嘴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这片神秘的红色山丘,犹如一抹彩霞,遗落在天山北麓,奇特而壮美,是一个神秘又美丽的小众秘境。”

在精河县城东南30公里左右的小海子,旅游达人不断惊呼。这个海拔2000米左右的高山湖泊四面环山,南坡松林茂密、绿草如茵、沟谷幽深,是牧人们天然的草场,也是北山羊、黄羊的天然栖息场所。有达人感慨:“简直是不用出国看瑞士。”知名旅行博主“@维尼小熊”在其微博发布旅行感受和照片后,立刻收到上千条粉丝留言。

新疆本地网络达人“@馕饼妹Mi娜”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发起了网络直播,短短36分钟的直播吸引了近5000名粉丝观看,收到近4500个点赞;知名旅游博主“@山海于我”不断在微博分享美景图片,从6月23日活动启动至今,他累计收获过万点赞。

在和田、塔城等地,中央、地方媒体组成的采访团通过镜头和细致的采访,将新疆的传统美食、传统手工艺人的故事展示在读者眼前,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读者得以更全面的了解新疆人,了解新疆文化,了解新疆的最新发展。

近年来,新疆大力发展旅游业,旅游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据《2018年度新疆质量状况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新疆接待游客1.5亿人次,较上年增长40.1%;旅游总消费2579.71亿元,增长41.6%。全域旅游已经成为新疆着力打造的新业态,“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乡村”等模式推陈出新,新疆正不断加深与互联网的融合,通过智慧旅游拓宽旅游发展道路。

据悉,前5季的达人西游活动已经累计创造约60亿人次的传播量。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敏 来源: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