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滚动新闻>

刚送走逾百年来全球最热6月!法国现45.9度高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刚送走逾百年来全球最热6月!法国现45.9度高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同日,“世界气候归因”(World Weather Attribution)团队公布的另一份报告也指出,全球变暖加剧热浪,并使欧洲6月底温度上升。“世界气候归因”团队还表示,热浪上周袭击欧洲多地,打破法国、瑞士、奥地利、德国、捷克和西班牙过去的多项纪录。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项目”(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2日公布的数据指出,刚过去的6月是1880年以来全球最热的6月。

同日,“世界气候归因”(World Weather Attribution)团队公布的另一份报告也指出,全球变暖加剧热浪,并使欧洲6月底温度上升。

当地时间6月27日,巴黎埃菲尔铁塔对面的“华沙喷泉”完全对外开放。法国遭遇史上罕见热浪袭击,最高气温超越历史同期。法国首都巴黎的气温居高不下,最近两天的最高气温一直在34摄氏度以上。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根据一份于2日公布报告的初步数据,欧洲热浪与高温不断,但其实全球都面临史上最热的6月。

根据“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Medium-Range Weather Forecasts)代表欧盟进行的研究,并由“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项目”提供的数据:“2019年6月全球平均温度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该报告指出,今年6月的全球平均气温,比2016年发生强烈圣婴现象事件时最热的6月温度高出0.1摄氏度。

另一份由“世界气候归因”团队2日公布的报告指出,欧洲的热浪因人为的气候变迁,越来越容易出现,而且也变得更剧烈,这也适用于今日欧洲各地出现的热浪。

这份报告特别指出,6月26日到28日在法国图卢兹(Toulouse)出现极端天气的可能性比1900年高出十倍以上,当时工业制造的温室气体尚未对大气造成重大影响。

燃烧煤、石油与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会释放出二氧化碳和甲烷等多种温室气体到大气中,使得地球暖化到达自然因素无法解释的程度。

“世界气候归因”团队还表示,热浪上周袭击欧洲多地,打破法国、瑞士、奥地利、德国、捷克和西班牙过去的多项纪录。法国6月28日高温打破历史纪录逾摄氏1.5度,在尼姆(Nimes)甚至接近摄氏45.9度。

该报告共同作者沃塔(Robert Vautard)表示:“我们面临的热浪强度恐成本世纪中期的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