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精彩纷呈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精彩纷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峥嵘岁月,喜迎华诞。7月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在深圳湾创新广场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峥嵘岁月,喜迎华诞。7月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在深圳湾创新广场举行。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胡芸,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出席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山区委组织部指导,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委、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共分为四个板块,包括:以“书写圳爱、向党表白”主题的三行情书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创意集市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闪亮南山、迎光再出发”为主题荧光夜跑活动。


“线上+线下”相结合,吸引党员、群众、企业积极参与活动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首先以“书写圳爱、向党表白”为主题的三行情书征集作为预热,活动前期征集阶段就收到了党员群众近百篇投稿作品,或有青春励志或有深情厚载,讲述了与党、与南山、与党群的故事。该活动旨在通过写作丰富党员群众精神生活、提升思想政治高度,传承红色基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献礼。作品经过层层筛选后于创意集市做专栏展出,言有尽而意无穷,党员群众纷纷驻足品味,拍照留念。

七月一日中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创意集市活动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E湾大街展开,活动浓缩了党群中心所有服务内容,凝聚了党群人的别具匠心,秉承“有党味、有品位、有创意、有特色”的原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党员、群众、企业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现场设置包括服务、游戏、功能、慈善多类型展区,增设“打卡印花”环节,让党员群众充分融入体验与游戏的同时,加深党员、群众、企业对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及作用发挥的了解和肯定,真正做到寓教于乐,提升党群凝聚力。活动从早上10点持续到晚上8点,虽然天气炎热,大家热情不减,前来参观体验的党员群众络绎不绝。


努力将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党建工作区级品牌

七月一日晚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创新广场正式拉开帷幕。现场专门搭设的“时光长廊”,让党员群众可以通过由LED灯搭建起来的智能隧道,感受科技魅力,回顾党建历史,重温在党群中心度过的美好时光。活动伊始,视频观看老槐树的故事,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正是一直秉持这样“老槐树”精神,不忘初心,点滴付出。在充满热情活力兴趣社团串烧表演后,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饶红蕾上台致辞,她对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做实党建阵地、做优党建服务、做强党建品牌,将全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党员群众愿意常来的红色阵地、留得下来的知识殿堂和还想再来的温馨家园。

活动中,由企业党员代表、园区党务工作者和白领代表带来原创的朗诵《信仰的力量》、小品《幸福触手可及》节目,让现场不少党员群众产生共鸣、掌声不断。在高新区党委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上,南山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胡芸为志愿者队伍授旗,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来自太太药业党支部书记窦延宙庄重接过队旗,高声喊出志愿者服务口号。接下来,南山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带领现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将本场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到场区领导共同用火炬点燃象征希望的火种,“闪亮南山,迎光再出发”荧光夜跑正式开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也是一场象征党群中心整装再出发的仪式,点亮希望,照亮未来,共同踏上新征程。

据悉,在七月,主题党日活动将继续发热,行走的党课、红色阅读、党建好声音、菁英职通车等活动还将陆续开展,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将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团结党员群众、

服务企业及人才的“枢纽”

高新区党委书记、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晓玲向记者介绍,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响应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号召的切实之举。

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南山打造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先锋区的目标,按照区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南山党建2021”的部署,创新方式,主动作为,以党建为引领,以企业服务作为党建的关键抓手,积极探索“党建+企服”融合工作新模式,通过夯实企业党建基础、培养企业党建骨干,凝聚了一批支持党建的企业家,形成“跟党一起创业”的良好氛围;通过打造党群服务阵地网,推行党建活动项目化,聚焦企业需求,链接优质资源,为企业提供优质精准服务,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走进南山、扎根南山、奉献南山,为南山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群服务工作与趣味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人民喜闻乐见和容易接受的形式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中来,融入百姓生活中去,突出“服务党员、服务人才、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四个服务的核心内容。接下来,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需求导向,坚持开门办党建,着力解决党员、群众、企业、人才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强化政治功能,深入开展融入式学习教育,创新党员教育项目化管理,把思想讲活,把理论讲透,把故事讲好;盘活利用各种资源,落实好延时、错时、预约服务,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努力成为团结引领群众的政治中心,宣传教育群众的文化中心,联系服务群众的便民中心,奋力打造深圳党建服务新品牌和新高地,为南山区实现建设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先锋区的目标积极探索,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