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滚动新闻>

医院注销近两年坐不改“姓” 卫健部门:已责令整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医院注销近两年坐不改“姓” 卫健部门:已责令整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而后,记者走访发现,“资阳骨科医院”于2017年9月便已注销,性质也从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变更为营利性医疗机构,但医院大门的“资阳骨科医院”招牌却使用至今。资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6年12月,该医院在原工商部门登记注册为资阳毛氏骨科医院有限公司。

医院注销近两年坐不改“姓”

资阳卫健部门回应:易误导市民,已责令整改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远扬田雪皎摄影报道

近日,资阳市民肖先生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反映,因孩子意外骨折到资阳骨科医院就诊,出院结账时发现发票上的单位名称却是资阳毛氏骨科医院有限公司,这让他感到很意外。

而后,记者走访发现,“资阳骨科医院”于2017年9月便已注销,性质也从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变更为营利性医疗机构,但医院大门的“资阳骨科医院”招牌却使用至今。

资阳市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医院招牌未及时更换,确实可能给市民带来一定的误导。目前,资阳卫健部门已责令整改,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对招牌名字和登记注册企业名称不一致的医院进行处理。

市民疑惑

孩子骨折入院 发现医院名不符实

“当时,我小孩不小心摔伤了。”6月20日晚8时许,资阳市民肖先生5岁的女儿在玩耍时不慎将右肘部摔伤,他立即将女儿送往家附近的资阳骨科医院进行治疗,接诊医生给孩子做了检查后诊断为右肘骨髁上骨折,随即为孩子实施了手法复位并用石膏固定,肖先生随后根据医生安排办理了住院手续。

6月21日早上9点20左右,医院的复查(X光片)结果显示,孩子骨折处居然和手法复位前差不多,甚至看起来更严重一些。“骨折处的缝隙看起来好像比入院时更大。”肖先生对接诊医生的治疗技术产生了怀疑。

肖先生说,拿到复查结果后,他找到院方希望为孩子办理转院手续,但院方以其不符合办理转院要求为由拒绝。“医院工作人员说转院只能是他们不能医治才行。”肖先生只好办理出院手续,但当他拿到医院出具的发票时,却发现发票上医院名称和所盖公章均为资阳毛氏骨科医院有限公司,这让肖先生大感意外。“我一直以为资阳骨科医院应该是一家公立专科医院。”肖先生觉得自己被欺骗。

资阳市民肖先生发现医院名称和所盖公章并非资阳骨科医院而是资阳毛氏骨科医院。

医院回应

改制才结束,并不存在欺骗诱导

7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医院看到,其医院大门外有两处显眼的“资阳骨科医院”招牌,大门旁挂着“资阳市急救创伤定点医院”的牌子。在医院大厅的墙壁上,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以及相关资质上的主体名称均是资阳毛氏骨科医院有限公司。

记者在该医院附近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大家都称其为“资阳骨科医院”或“骨科医院”。

“这个医院是我一手创办,并不存在欺骗诱导。”该医院法定代表人毛利兴介绍,她是医院的创办人,医院此前名为资阳骨科医院,是民营非营利性医院,至今在资阳已有15年,2016年底注册登记为资阳毛氏骨科医院有限公司。据毛利兴介绍,医院的外墙均为政府部门设计打造,医院在改制期间,还不能打资阳毛氏骨科医院的牌子。“目前才刚刚改制结束。”毛利兴说,医院由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到营利性医疗机构的改制涉及税务、民政等多个部门,才基本弄完。“也有我个人的原因,但具体不方便透露。”

“改制后,我们医院有些检查费还降低了。”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有些检查项目费用相比有所下降,所有收费项目全部都是按相关部门规定执行的。

“我们医院不能治疗的,才能办理转院手续。”对于肖先生女儿不能办理转院手续,该医院医务科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肖先生的女儿不具备转院条件,所以医院不同意转院。“他女儿骨折是相应部位最严重的4型骨折,因到院时肿胀明显,不宜马上切开手术,否则容易造成二次伤害。”该医院一副院长介绍道。

“如果由于我的某种行为不对,我该道歉就道歉,但确实没有任何欺诈行为。”毛利兴就肖先生的质疑如是回应。

据悉,资阳市卫健部门已介入处理。

记者走访

已注销两年多 现为营利性医疗机构

“资阳骨科医院2017年9月就已注销。”资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民政局登记注册的医疗机构,都是属于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资阳骨科医院在注销之前属于民营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资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6年12月,该医院在原工商部门登记注册为资阳毛氏骨科医院有限公司。“如果医院招牌和登记注册的名称不一致,我们也将马上介入处理此事。”该负责人说,根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企业的印章、银行账户、牌匾、信笺所使用的名称应当与登记注册的企业名称相同。而违反该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将予以警告并处以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而资阳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在6月27日接到肖先生的反映后,卫健部门已介入处理此事。“我们上周五(6月28日)对全市类似医院进行了清查。”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除资阳毛氏骨科医院有限公司以外,资阳还有两家医院在改变性质后,招牌未及时更换为新的医院名称,分别是招牌为资阳口腔医院的资阳贝齿口腔医院和招牌为资阳肛肠医院的资阳中欣肛肠医院。目前,卫健部门已责令上述医院整改。

“招牌不换,确实可能给市民带来误导。”该负责人表示,很多人分不清资阳市骨科医院和资阳骨科医院,不知道哪个是公办的。根据相关规定,民营医院名称不能使用“省、市、县”等行政区划字样。“而有这些字样的都是公立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