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新区名师工作室增至17个,领头人个个响当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名师工作室增至17个,领头人个个响当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日下午,大鹏新区名师工作室集中授牌暨初中部分学科集中研修启动仪式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举行。

新区再添4个名师工作室


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 (记者 黎阳 凌安儿 王宇琳 通讯员 陈纪达)7月2日下午,大鹏新区名师工作室集中授牌暨初中部分学科集中研修启动仪式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举行。活动中,陶明凤名师工作室、王鑫淼名师工作室、钟琼名师工作室和龚晖名科研专家工作室集中挂牌。至此,新区名师工作室增至17个,成员217人,语、数、英三个学科核心组成员33人,已覆盖高中、初中、小学及幼儿园各学段。

事实上,为实现“专业引领、同伴互助、交流研讨、共同发展”,早在2014年,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就制定了《大鹏新区名师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并根据新区的实际情况先后进行修订完善,把名师工作室细化为五大类型,即名校长(园长)工作室、名科研专家工作室、学科教学名师工作室、名班主任工作室及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接下来,新区将加大名师工作室的引进和建设工作,努力实现新区各学科名师工作室全覆盖。到2020年,新区每年建设4个以上名师工作室,建立有利于教师专业发展的新机制,搭建有利于教师专业发展的新平台,逐步形成有利于教师专业发展的新梯队。

新区名师工作室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新区名师工作室和初中部分学科教研核心组进行了首次集中研修。据了解,为提升全区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的教研科研水平及课堂教学能力,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在初中和小学的语数英学科组建了教研核心组,每个学科核心组设首席1名,成员4名。成立学科教研核心组是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推出了学科教研的创新之举,接下来将向其他学科全面铺开,通过组织教师集中研修活动,以问题为导向,调动全体教师的研究意识,使教研工作有实效有质量,切实提升新区教育教学软环境,弥补新区教研力量相对薄弱的现实,为全区教师搭建教学研讨交流平台,最终达到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成绩双丰收。

合影留念


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名师工作室的研修活动与学科教研核心组的研修活动将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两周一次的区级集中研修活动,打破校际壁垒,将优秀教师由“个体”“散户”整合为力量更为强大的“核反应堆”,通过名师工作室和学科核心组,组建学习共同体,全方位地提高教师的备课、上课能力,提升教师的教研、科研水平。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