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新区开展“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全面提高学生森林防火意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区开展“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全面提高学生森林防火意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从6月份进入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月以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累计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宣传活动15场。

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展示消防器具

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周伸宁)为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火的工作精神,最大限度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自从6月份进入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月以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前往大鹏新区13所学校,累计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宣传活动15场,通过多种方式提高新区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水平。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展示多种消防器材,并向他们讲解这些器材的作用及使用方法。此外,为提高学生们面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工作人员还引导学生进行紧急情况应急处置演习。通过演习,学生们培养了快速、准确、及时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

通过游戏方式加强学生森林防火意识

此外,工作人员在宣传期间还开展了森林防火知识讲解、现场知识问答等活动,并通过带领学生参与森林防火互动游戏,巩固、提升学生们对森林防火的意识。

此次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受众学生1000余人,活动为新区森林防火和林业保护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总结经验并查漏补缺,突出宣传重点,大力宣传森林防火,以此提高新区广大中小学生森林防火意识和水平,进一步杜绝人为因素所引发的森林火灾,为新区的林业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