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田区举办2019“广东扶贫济困日”启动仪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举办2019“广东扶贫济困日”启动仪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委书记吕玉印带领​区领导、区直各机关单位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与启动仪式。截至发稿前,全区各界人士已认捐善款共计10757435元。


区领导、区直各机关单位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与启动仪式。

爱心企业永道集团为福田区慈善会捐赠1000万元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黄思凌)6月28日上午,由福田区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福田区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福田区民政局、福田区慈善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启动仪式”在福田区机关大楼二楼大堂举行。

福田区委书记吕玉印带领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四套班子,及区直各机关单位代表、区爱心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向困难群众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共同为广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据统计,截至发稿前,全区各界人士已认捐善款共计10757435元。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上,福田区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协调小组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企业团体、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发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慈善精神,积极参与到扶贫济困捐款活动中来,慷慨解囊,纾困解难。

据介绍,“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自2010年启动以来,福田区委区政府广泛发动社会组织、社区居民和爱心企业在每年6月30日前后开展相关慈善活动,筹得善款主要用于辖区对口扶贫系列项目,助力广东省扶贫济困事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如有爱心人士想要捐出善款,还可以通过以下两种途径参与:

一、捐赠途径

(一)现金捐赠:可通过银行柜台向福田区慈善会捐款账号进行现金存款业务,在存款单备注栏中标注捐款单位/个人的全称,同时注明“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若是代捐请注明“代捐”字样。

(二)银行转账:可通过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向福田区慈善会捐款账号进行转账操作,在款项用途栏注明“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若是代捐请注明“代捐”字样。

深圳市福田区慈善会捐款账号信息:

单位名称:深圳市福田区慈善会

银行账号:1821 0144 0000 0022

开户行:民生银行深圳皇岗支行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51440304676669951E

单位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保街道办410室

联系人:张冰冰 电话:83621819、18923836449

二、网络募捐  

关注福田区慈善会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或扫描捐款二维码,进入捐款页面进行捐款操作。捐款成功后请保存完成捐赠页面(截图保存)作为后续开具票据的依据。

福田区慈善会微信公众号:szsftqcsh

福田区慈善会网站:http://www.ftcsh.org

捐款二维码:

据悉,募集资金将重点用于福田区对口帮扶的和平县等地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项目。福田区慈善会将严格执行《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款物管理办法》,做到手续完备、专账管理、专人负责、账款相符、账目清楚,设立明细科目核算,并按照“谁接收、谁统计、谁公开”的要求,及时做好捐赠接收及使用信息的公开,自觉接受审计、监察机关的审计监督。

此外,慈善会官网将每日公示捐赠名单及捐赠金额,尊重捐赠者的意愿使用募捐款。


[责任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