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华区启动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启动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8日上午,龙华区举行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

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带头捐款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郑瑞欣 杨维易 通讯员 赖志豪/图)为贯彻落实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深圳市“广东扶贫济困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深圳市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方案》要求,6月28日上午,龙华区举行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杜玲等区领导依次来到捐款箱前,将饱含爱心的善款投进捐款箱。随后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负责人也纷纷捐款,仪式现场爱心涌动,暖意融融。当天,龙华区各街道也举行了捐款活动。据统计,截至28日下午,全区共筹集到的善款总额达到700509.7元。

捐款现场


捐款现场

据了解,龙华区自成立以来,从2012年开始,于每年6月30日组织号召全区力量开展龙华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全区力量发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慈善精神,在龙华全区营造携手互助的浓厚慈善氛围。截至2018年底,慈善会累计募集资金2396万余元慈善资金。目前,龙华区向紫金投入各类帮扶资金4.78亿元,向东兰、凤山县统筹投入各级财政帮扶资金1.25亿元,共派出83人次扶贫干部和上百名专业技术人才奔赴受援地一线,接收24名对口帮扶地区的党员干部来龙华区挂职锻炼。

接下来,龙华区还将陆续开展扶贫济困和公益慈善捐赠系列活动,发动和组织社会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济困活动,努力提升社会参与度,营造全民慈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促进区公益慈善事业的快速发展,为打造幸福龙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