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8日下午,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主持大会。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6月28日下午,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主持大会。

党旗鲜艳夺目,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前海合作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委属各党组织党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面向神圣的党旗,由田夫同志领誓,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一字一句地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宣读2018-2019年度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七一”表彰决定。田夫、杜鹏等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田夫在讲话中对前海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前海坚持顶层设计和实践创新相结合,前海党的建设实现系统性布局,顶层设计实现新突破,基层基础得到新夯实,党建经验实现新拓展,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果,推动前海党的建设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田夫要求,要充分发挥“三个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勇当“尖兵中的尖兵”。坚持党对前海一切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前海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实施《前海党的建设三年规划》为抓手,把建强基层党支部作为重要工作任务,用三年时间,力争实现基层党组织达标率100%、基层党组织阵地覆盖率100%、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覆盖率100%等10个“100”目标。坚持锤炼过硬作风和锻造前海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保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凝炼和发扬“前海精神”。

田夫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前海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要在认识上再提高,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主题教育对前海开发开放的重大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对表中央、省市的最新工作要求,对标先进典型和做法,再接再厉、稳打稳扎,结合前海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进一步擦亮前海党建品牌。

大会还发布了第一批“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党建引领创新发展范例”,包括中共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委员会《探索创新拓展融合路径,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等6个案例入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分别作了发言,分享党建工作心得。

最后,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根据《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方案》和《深圳市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大会开展了前海扶贫爱心捐款活动,田夫同志、杜鹏同志及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与会全体党员依次走向捐款箱,献出诚挚的爱心。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属各党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延伸报道:

前海积极构建拓展融合型党建新模式 实现前海党建“四个新”


近年来,前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前海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前海开发开放的战略定位和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突出强化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布局,积极构建拓展融合型党建新模式,推动了前海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截至2019年一季度,纳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管理的党组织69个,其中党委6个,党总支2个,党支部61个,党员777名。

前海党建工作具体体现在“四个新”:

首先,顶层设计实现新突破。前海坚持以加强顶层设计作为抓手,在制度层面强化规划引领。今年4月,党工委发布《前海党的建设三年规划(2019-2021)》,提出了“1+6+9”党建工程体系,以拓展融合型党建模式为中心,构建“六大体系”,开展“九大专项行动”,形成了前海未来党的建设“路线图”。

其次,基层基础得到新夯实。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按照“支部工作目标化、支部管理制度化、支部生活常态化、支部活动阵地化、支部考核绩效化”的“五化”建设标准,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一大批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六有”党支部竞相涌现,在前海开发开放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再次,党建经验实现新拓展。从前海实际出发,努力探索在全面开放条件下的基层党建新模式,在实践中探索形成的一些新鲜经验,进一步丰富了“前海模式”的内涵。例如,此次大会发布的前海合作区党建引领创新发展范例,就集中体现了前海基层党建的鲜活实践。

最后,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果。前海坚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有关工作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模范机关创建、作风建设再深化工作等为重点,全面推进前海党的建设,引导前海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前海党的建设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