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龙岗区第二季度建设工程质量“红黑榜”出炉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第二季度建设工程质量“红黑榜”出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冷雪冰 唐永国)6月28日下午,龙岗区在宝龙街道宝荷欣苑二期工程项目现场,举办了建设工程质量及装配式建筑观摩暨2019年第二季度建设工程质量“红黑榜”通报会。

据介绍,此次观摩通报会以“发展新型绿色建造方式,树立龙岗工程质量标杆”为主题,由龙岗区住建局主办,旨在为各方责任主体搭建工程质量、装配式建筑使用等方面管理经验的学习交流平台,大力推进绿色新型建造方式,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我区走向建筑产业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来自区住建系统相关人员以及辖区建设、施工、监理、设计单位技术管理人员共300多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整个观摩会采取观看项目视频实况展播、样板间展示、图文介绍、实际体验等方式,向参观人员展示了新技术、新工艺在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中的高效实际应用。

会上,各参会人员一起观看宝荷欣苑二期工程项目质量管理宣传视频,企业分享了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中好的经验作法,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介绍了全市装配式建筑发展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通报了2019年龙岗区第二季度建设工程质量“红黑榜”名单。今年二季度,龙岗区住建局对全区在建项目责任主体质量行为和实体质量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通过量化打分最终形成“红黑榜”。根据得分排名情况,“平湖医院新建工程二标段”等综合得分较高的10个项目列入“红榜”名单,“深圳市郑邦建材有限公司降噪防尘设施改造工程”等综合得分较低的10个项目列入“黑榜”名单。

image.png

当日下午,观摩人员走进宝荷欣苑二期工程项目现场,观摩学习装配式建筑的新技术、新工艺等。据介绍,该项目由9栋高层住宅组成(地上最高35层),为独创“游牧式”装配建筑。每个标准层共有装配式构件79件,采用的预制构件包括预制叠合板、预制阳台、预制实心板、预制楼梯段、预制外挂墙板(带凸窗)、预制夹心保温外墙、预制外墙板(阳台隔墙)、预制混凝土内隔墙板等8类。按照深圳市计算细则,本项目整体预制率为24.52%,装配率达60.83%。

image.png

会议指出,装配式建筑实现了设计标准化、生产工厂化和施工装配化,是提升建设工程质量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全区建设领域要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为代表的建筑工业化新技术、新工艺,各责任主体要扎实推进各在建项目的质量、施工安全、文明施工等工作,监管部门要坚持严管严治长效机制,打造工程质量监管“龙岗模式”,真正呈现齐抓共管局面,为深圳东部中心建设更多标杆工程、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