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新区土地整备工作者默默坚守岗位 切实担当奉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土地整备工作者默默坚守岗位 切实担当奉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6日上午,大鹏新区水头片区土地整备地块三的相关建构筑物已全部拆除。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 (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张妍)6月26日上午,大鹏新区水头片区土地整备地块三的相关建构筑物已全部拆除,这也意味着目前新区正全力推进的新大、水头片区土地整备工作迈出了实质性进展,首块108.57亩土地已整备入库。

据大鹏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土地整备工作取得进展,离不开每一位工作组人员的辛勤付出,离不开业主的支持与配合,也离不开新区土地整备指挥部各部门的团结协作,荣誉属于每一位付出艰辛努力的人。

"劈草上山、黄土路上汗流浃背,蚊虫叮咬是家常便饭,大雨滂沱同样攻坚在前"。这是工作组人员的共同感受。新大片区测绘评估工作起初受到了最大权利人的阻挠,工作人员在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的带领下,抄小路进入,将公告发到每一户权利人手中。

4、5月的深圳,多雨潮湿,工作人员被堤坝上的红火蚁咬伤了腿部、腹部,皮肤溃烂,自己涂上药膏,贴上创可贴后又回到了一线。为了节省时间,工作人员跳进了齐腰深的水里,进行测绘评估。专家用不到4天时间,走遍了每口鱼塘,完成了所有鱼苗品种的认定。

4月14日至5月25日,每天从早上8点干到中午2点,中午在堤坝上匆匆吃口盒饭,又开工,直到夜幕低垂才离开,硬是用了一个多月时间完成了这片约200平方公顷面积土地的所有测绘评估工作。

与新大片区不同,水头片区土地上还住着数户居民,其中最早完成补偿搬出的地块三权利人家庭情况复杂,而且在深圳没有其他住房,一直主张要求置换房屋。

新区、办事处经过认真研判,认为该权利人置换房屋要求并不符合法律规定。如何说服权利人放弃置换房屋、如何理顺权利人的家庭关系,成为工作的难点。在地块三居住的方女士(化名)和两个儿子是实际占有者,但她的家公是法理占有者。方女士与前夫的财产分割官司打了4年,也一直没有解决。

工作人员们耐心协商,并帮助方女士解决实际困难,她的大儿子在盐田实习,数次暴雨无法乘车回到大鹏,工作人员知道后便主动前往将他接回家中。小儿子高烧不退,工作人员帮她寻医问药。更关键的是,工作人员从法律和伦理角度出发,说服方女士家公放弃了这块财产,并解决了她与丈夫的财产分配问题。

工作组用心用情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方女士一家的认可和支持,5月20日第一个签订了补偿协议,并自行清理房屋内物品,搬离该地块。地块一的四大户中有3户也在5月20日已签订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