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深圳援疆专家“万里牵线” 深喀两地专家远程会诊疑难病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援疆专家“万里牵线” 深喀两地专家远程会诊疑难病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此次不需要专门的远程会诊系统,只需要简单的QQ或者微信工具,一台投影仪和电脑就够了,大大的节约了成本。二是可以更便捷和保证会诊制度的可持续性,在科室内部就可以连接远在万里之外的深圳,有效的缩短两地之间的学术差距。

张焕基教授(前中)在喀什主持远程会诊。

陈国伟教授在深圳“远程指导”。

深圳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张博 魏静)“接通啦!接通啦!”6月25日上午11时,新疆喀什市人民医院东城分院内二科病区的医生办公室一片欢腾。在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的援疆专家张焕基教授“牵线”下,这两家相隔5000多公里的医院成功实现微信远程视频“对接”,开始首次疑难病例远程会诊。

本次深喀两地心内科专家远程会诊,分别由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心内科张新霞教授和远在喀什执行对口帮扶任务的张焕基教授主持。

“陈教授您好!”通过视频,张焕基教授向远在深圳的陈国伟教授致以问候。在这里,我们不妨要特别介绍一下陈国伟教授。陈教授是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资深教授,虽已年过七旬,但坚守临床一线。陈教授内科基础深厚,医学知识如数家珍,记忆力更是远超许多年轻医生。每天,陈教授坚持学习新理论、新进展,对新的医学发展前沿非常熟悉,且能很快将科研成果应用于临床实践中,在业界拥有良好的声望与口碑。

喀什市人民医院唐能琪医生汇报患者的病史。这是一位冠心病反复心衰伴有胸腔积液的患者,长期住院且治疗效果不理想。陈教授听取了病史后,同时查阅了提前发送的查房查体视频,准确的做出诊断及分析,提出治疗意见。大家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随后,陈国伟教授还对深圳的一例心律失常心动过缓伴有室速的患者做了精辟剖析,给喀什人民医院的医生生动了上了一堂“实战课”。

1小时的会诊与学习很快就过去了,大家依依不舍的向陈教授道别。这种新的联合会诊方式在喀什市人民医院东城分院内二科还是首次,较既往的远程会诊,此次更具优势及创新之处:首先,此次不需要专门的远程会诊系统,只需要简单的QQ或者微信工具,一台投影仪和电脑就够了,大大的节约了成本。二是可以更便捷和保证会诊制度的可持续性,在科室内部就可以连接远在万里之外的深圳,有效的缩短两地之间的学术差距。

此次远程会诊,给喀什市人民医院东城分院的同仁们带来全新的感受和极大的收获。他们说:“是深圳帮扶专家拓展了我们的视野,拉近了我们与先进同行的距离!”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