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龙华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6日上午,龙华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区委书记、区禁毒委主任杜玲,区领导苗宁礼、韩荡、赵亮,市禁毒办副主任陈盛奎等参加。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静波 赖志豪)2019年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26日上午,龙华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区委书记、区禁毒委主任杜玲,区领导苗宁礼、韩荡、赵亮,市禁毒办副主任陈盛奎等参加。

启动仪式

上午9时,“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全民禁毒宣传文艺汇演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杜玲出席并宣布龙华区“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苗宁礼、韩荡、陈盛奎共同上台触摸启动球。区禁毒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企业员工代表、居民代表共8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前,杜玲带队参观了活动现场宣传展板,了解禁毒工作情况,查看了现场警示教育模型及宣传展位,详细询问了系列宣传活动情况,并在禁毒宣传签名墙上签名。在随后的启动仪式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副主任苗宁礼为本次活动致辞,总结和肯定了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工作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全民禁毒工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幸福工程抓紧抓实。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全民参与。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全民禁毒工程”要求,进一步构建全民禁毒工作体制机制,在各职能单位充分尽责的基础上,坚持发动企事业单位、居民、社会组织等各类力量和资源,参与到全民禁毒工作中来。特别要注重统筹用好主流媒体、新媒体手段和警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进一步营造“人人拒绝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三是要进一步推进综合治理。要坚持打击、防范、管理、服务“四管齐下”,推动执法打击、预防宣教、社会帮扶“三路并进”,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不断提升毒品问题综合治理能力水平,为共建无毒深圳、无毒龙华,呵护居民幸福做出新的贡献。

禁毒宣传展位

当天,在龙华中学还举办了龙华区“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首届“禁毒杯”中小学生跆拳道比赛,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区禁毒委副主任赵亮出席开幕式,强调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跆拳道比赛,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和提升拒绝毒品的意识。

展品

与此同时,相关街道、部门也分别设置宣传点,通过多样化宣传,深入浅出地为广大群众普及禁毒知识。观湖街道在深圳市美中学校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题宣传演出活动;民治街道在深圳北站西广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展示仿真毒品、讲解禁毒知识等方式进行禁毒宣传;大浪街道联合区法院在商业街开展文艺汇演禁毒宣传活动;观澜街道在观澜湖新城向居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举办禁毒宣传专题文艺汇演等。

通过本次“6.26”禁毒宣传系列活动,使群众加深了“毒品知识、毒品危害”认识,消除毒品认识误区、远离毒品,进一步夯实了“平安龙华、法治龙华、幸福龙华”基础。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