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福城执法队积极开展“养犬扫码登记办证”宣传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城执法队积极开展“养犬扫码登记办证”宣传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积极开展“养犬扫码登记办证”宣传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小洁)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饲养宠物,忠诚可爱的“汪星人”成为最受欢迎的宠物之一,为养犬家庭增添了不少乐趣。但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些不文明养犬行为,如养狗不登记,遛狗不栓绳,粪便不清理等现象,影响了周边市民的正常生活和公共安全,破坏了城市环境。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依法文明养犬,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提高居民及群众合法、文明养犬的意识,6月27日上午,福城执法队在桔塘社区百丽名苑小区开展了以“文明养犬,人人参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普法等多种形式,向市民讲解文明养犬的注意事项,提醒市民在遛狗时注意栓好狗链,定期给犬只注射疫苗,呼吁养犬居民进行“码上办证”,引导养犬居民依法守规文明养犬。同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加强普法宣传,养犬户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严格按照城管规定做到文明养犬。

文明养犬既是城市文明的具体象征,也是我们个人素质的综合体现。在此福城执法队温馨提醒各位养犬人,为了您的爱犬能得到社会的认可,请为您的爱犬及时办证,给爱犬一个合法的身份,并在生活中做到文明养犬,外出遛犬栓好犬绳,处理好犬只外出期间造成的卫生问题,做一个合格的“主人”。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