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100秒漫谈斯理】中朝友好:有传统,有未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100秒漫谈斯理】中朝友好:有传统,有未来

分享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九

6月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在中朝建交70周年的重要节点,成为两国关系交往史中的一座重要里程碑。

为中朝传统友谊赋予新内涵。70年来,中朝几代领导人一直保持密切交往,书写了国际关系史上的佳话。过去15个月来,中朝最高领导人5次会晤,就中朝关系、半岛形势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面对国际和地区形势深刻复杂演变,两国领导人牢牢把握中朝关系发展大方向,为两国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为中朝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夯实民间友好基础是推进中朝关系发展的重要途径。从深化两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到加强双方干部培训和人员往来,再到开展教育、卫生、体育、媒体、青年、地方等领域交流合作,友好交往、务实合作将为中朝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也将为中朝友谊巩固发展打牢根基。

为地区和平稳定开创新局面。推动朝鲜半岛问题政治解决是人心所向,是大势所趋。中方支持朝方坚持政治解决半岛问题的正确方向,支持通过对话解决朝方的合理关切,愿同朝方及有关各方加强沟通和协调,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地区长治久安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只要各方相向而行,地区和平稳定的光明前景可期。

继承传统友谊,面向光明未来,中朝友谊的“新篇章”必将翻开灿烂新页,中朝友谊这棵参天大树一定会枝繁叶茂、万古长青。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郭奔胜 周红军

总监制:肖阳 高风

策 划:安传香

监 制:刘云伶

编 辑:李洁琼

制 作:赵 凯

配 音:崔月淼

新华网评论室 山西分公司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