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宝安茅洲河龙舟邀请赛期间 部分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茅洲河龙舟邀请赛期间 部分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茅洲河龙舟邀请赛赛场布置有序进行,赛事期间部分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

龙舟竞渡。(资料图片)

现场工作人员在布置舞台。

深圳新闻网讯  2019年深圳宝安茅洲河龙舟邀请赛将于本月30日开赛,记者昨日在茅洲河岸边的燕罗湿地公园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布置赛场,赛道浮球已经完成安装。届时,观众除了目睹龙舟竞技外,还能欣赏燕罗街道本土非遗项目展示以及童声合唱《宝安有你》等节目。

昨日上午,工作人员正在燕罗湿地公园搭设看台,在河道两岸悬挂宣传横幅,茅洲河上的浮球已经将河道划分为四条赛道。表演区、运动员休息区以及多个观摩区等区域均在按计划布置。茅洲河两侧的燕罗湿地公园和康体公园被绿化所覆盖,风景怡人。

记者获悉,赛事当天,除16条龙舟展开角逐外,还将有7个文艺节目陆续上演。童声合唱《宝安有你》将向观众展示宝安深厚的文化底蕴,充分展现宝安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成就和市民共建美丽“共享家园”的精神风貌,展望未来的宏伟蓝图。《舞七星狮的少年》《龙传洪人》两个节目也将分别展示燕罗本土非遗项目“七星狮舞”和“洪佛拳”的风采。“七星狮舞”是宝安唯一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成名于民国初年,至上世纪二十年代,山门等村落都有人舞七星狮舞;洪佛拳于2017年底正式列入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洪佛拳源于300年前的清康熙年间,是由洪熙官创出的五形拳与云弥禅师练成的拨香樁掌力相合而成,称之为洪拳佛掌,后简称为“洪佛派”洪拳。

今日上午,茅洲河上将举行古朴简约的龙舟上水仪式,为即将举行的龙舟赛做准备。

交通管制:

比赛当日7:00-13:30,交警部门将对洋涌路单向(107国道辅道至松罗路)、水泉路单向(广田路至洋涌路)实施交通管制。洋涌路靠茅洲河一侧车道,只允许工作、观众车辆通行;水泉路从广田路至洋涌路一侧车道,禁止车辆沿水泉路左转进入洋涌路。此外,交警还将加强警力部署,在107国道、广田路、松罗路、洋涌路、燕山大道加强交通疏导,保障道路畅通。

停车路线指引

1号停车场(主席台后侧)

龙大高速路线:龙大高速出口→广田路→燕山大道→松罗路→湿地公园入园路;

107国道路线:107国道→松福大道→松罗路→湿地公园入园路。

2号停车场(污水处理厂二期)

龙大高速路线:龙大高速出口→广田路→燕山大道→松罗路→湿地公园入园路;

107国道路线:107国道→松福大道→松罗路→湿地公园入园路。

3号停车场(洋涌路沿线)

龙大高速路线:龙大高速出口→广田路→燕山大道→洋涌路(众福路口红绿灯处掉头)→洋涌路;

107国道路线:107国道→洋涌路。

4号停车场(燕山学校停车场)

龙大高速路线:龙大高速出口→广田路→燕山大道→洋涌路;

107国道路线:107国道→洋涌路(燕山大道红绿灯处掉头)→洋涌路。

5号停车场(鹏鼎控股停车场)

龙大高速路线:龙大高速出口→广田路→燕山大道→松罗路(松福大道北红绿灯处调头)→松罗路;

107国道路线:107国道→松福大道→松罗路。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梁培仪/文 记者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