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香港成立金融学院提升行业“软实力”

香港成立金融学院提升行业“软实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金融学院26日在香港正式成立,以期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软实力”。陈德霖致辞时表示,成立金融学院,将有助香港提升其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软实力”。

新华社香港6月26日电(记者 刘明洋)香港金融学院26日在香港正式成立,以期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软实力”。成立典礼由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兼金融学院荣誉院长陈茂波、以及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兼金融学院主席陈德霖主持。

记者在成立典礼上了解到,香港金融学院的使命是要成为一个培育金融领袖人才的汇聚点,以及推动货币金融研究,包括应用研究的知识库。为积极培育金融领袖,金融学院会邀请金融机构、监管机构、专业服务及学术界等领域的高级管理层和优秀人才成为会员,制定及推行领袖发展计划。

此外,金融学院会举办研讨会、工作坊和小组讨论,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金融领袖担任主讲嘉宾,分享其真知灼见,并与会员互动交流。在研究工作方面,香港金融研究中心已成为金融学院辖下的主要组成部分,工作范畴除货币及金融经济研究外,将会扩展至包括应用金融研究及前沿议题研究。

陈茂波致辞时表示,金融学院与其他金融措施巧妙配合,互相补足,能有效巩固香港金融业的实力,为经济创造新优势,提升经济竞争力,促进香港未来的发展。

陈德霖致辞时表示,成立金融学院,将有助香港提升其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软实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通过视频表示,透过培育革新及大局思维,金融学院将有助于香港的金融系统变得更大更强,为香港和亚太地区内可持续及共融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金融学院成立典礼后随即举行了学院首次院士颁授仪式,向十位对香港作出卓越贡献的金融界杰出领袖颁授院士荣衔。

2018年2月,陈茂波在财政预算案中宣布委托香港金管局研究于香港成立金融学院。同年7月,香港金管局根据专家小组的意见,向财政司司长建议在香港成立金融学院。专家小组及金管局认为,在香港成立金融学院可加强其在金融领域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