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刚刚,黄伟当选福田区区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刚刚,黄伟当选福田区区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召开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黄伟高票当选为福田区人民政府区长。黄伟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执行区委的决策和人大的决定,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福田率先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黄伟高票当选为福田区人民政府区长。


黄伟现场进行宪法宣誓仪式。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何静 李慧玲)6月26日下午,福田区召开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黄伟高票当选为福田区人民政府区长。会议还表决通过福田区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16人。

“未来将秉承历届区领导班子和建设者的优良传统,带领区政府的同志们,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恪尽职守,不负重托,再开新局。”黄伟在履职演讲现场表示,1992年7月,投身特区建设,第一份工作就在福田。福田是改革开放的胜地,是干事创业的沃土。下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执行区委的决策和人大的决定,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福田率先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区委的决策和人大的决定,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福田率先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第二,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聚焦提升中心城区“四大功能”,着力打造“四大中心”,全力突破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建设等重大片区开发、产业结构转型提升、维护城区安全稳定等方面的重点难点任务,努力开创福田政府工作的新局面。

第三,关注民生、勤政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难、我有所解,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多干取信于民的好事、实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第四,恪守法律,依法行政。我将始终忠于宪法,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和权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依法行政,认真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的决定和决议,协助区人大常委会做好各项工作监督、执法监督、专题调研活动,切实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坚定不移地打造法治政府。

第五,清正廉洁、严格自律。牢记中央八项规定及各项廉洁从政工作要求,坚决执行党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带头做到严守纪律、勤政廉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打造廉洁政府、阳光政府。

黄伟简历

黄伟,男,汉族,1970年8月生,江西省兴国县人,199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人民警官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学士学历。

1988.09—1992.07

中国人民警官大学中文系学习

1992.07—1997.10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福田派出所科员、副主任科员

1997.10—2000.11

深圳市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科员

2000.11—2001.12

深圳市公安局办公室局长秘书组副组长

2001.12—2002.12

深圳市公安局办公室主任科员兼副组长

2002.12—2004.04

深圳市公安局指挥部调研处综合科科长

2004.04—2006.01

深圳市委办公厅综合一处主任科员

2006.01—2010.06

深圳市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副处长

2010.06—2013.12

深圳市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处长

2013.12—2015.11

深圳市委督查室主任

2015.11—2016.11

深圳市委办公厅副主任

2016.11—2019.05

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常委、中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2019.05—2019.06.25

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副书记、中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

2019.06.26

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副书记、中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区长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