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区开展2019年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开展2019年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6日上午,2019年光明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顺利开展。区领导张宗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履行好主体责任的同时,侧重实操演练,把安全生产工作熟记于心。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吴炳然)6月26日上午,2019年光明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顺利开展。区领导张宗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履行好主体责任的同时,侧重实操演练,把安全生产工作熟记于心。

当天上午,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聚集在宣传展板和摊位前。工作人员向群众和参与嘉宾派发安全知识宣传册,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据悉,此次演练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管理局和区应急管理局主办,分三个科目进行,分别为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自动扶梯伤害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及液氧储罐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记者看到,当发生“液氧储罐泄漏事故”时,医院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救援小组兵分多路响应救援。同时,院方负责人根据实际情况层层向上级报告,区公安、消防部门紧急出动,医疗保障、警戒保卫等救援工作井然有序,成功避免了液氧储罐泄漏可能引发的火灾和爆炸事故。演练过程中,现场观摩嘉宾目不转睛,不时拍照。

张宗平对此次应急演练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特种设备业主要履行好主体职责,淘汰低端产业,升级生产工艺。市场监管部门要把好关、常态化开展日常检查。应急预案的制定及实施是应对突发情况的关键,相关负责人要熟练内容、注重实操,不仅仅停留于纸面理论,把安全生产工作熟记于心。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