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凤凰街道开展企业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街道开展企业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0日下午,凤凰街道组织辖区104家较大规模企业负责人到深圳市德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观摩,近2400名企业员工参加演练。


凤凰街道开展企业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6月20日下午,凤凰街道组织辖区104家较大规模企业负责人到深圳市德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观摩,近2400名企业员工参加演练。

据了解,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凤凰街道始终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增强辖区企业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当天下午4时,凤凰街道安监办联合光明消防中队,在德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首先模拟公司生产车间货物“着火”,员工被困“火场”,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19救援电话并向辖区有关部门报告,预案启动后,公司义务消防队第一时间组织疏散员工并展开自救;随后光明消防中队到达,开展“灭火”作战,最终顺利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将“火灾”扑灭。演习结束后,消防员还在现场向员工讲解有关应急逃生、自救互救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技巧。

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各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严格按要求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科学制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要从实战出发,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落实到每一个员工,切实将消防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抓牢抓细抓实,确保企业安全。


[责任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