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光明烙画技能培训 走进罗湖怡景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烙画技能培训 走进罗湖怡景社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烙画亮相罗湖区黄贝街道怡景社区,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由黄贝街道怡景社区党委、怡景社区居委会、怡景社区工作站主办,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承办的罗湖区黄贝街道2019怡景社区民生微实事之掌握“艺”技之长——非遗烙画技能培训宣传活动在怡景社区景贝南文化广场举行,吸引200余人参加。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光明烙画亮相罗湖区黄贝街道怡景社区,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由黄贝街道怡景社区党委、怡景社区居委会、怡景社区工作站主办,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承办的罗湖区黄贝街道2019怡景社区民生微实事之掌握“艺”技之长——非遗烙画技能培训宣传活动在怡景社区景贝南文化广场举行,吸引2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光明烙画专业老师为大家介绍光明烙画的基本知识。据了解,烙画又称“火针刺绣、烫画、火笔画”,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珍品,也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是用热烙铁在物体上熨出烙痕作画。烙画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极具艺术价值,被誉为“艺术一绝”和“艺术的活化石”。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