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岗区青少年攀岩邀请赛开赛 110余位少年勇士“竞速绝壁”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青少年攀岩邀请赛开赛 110余位少年勇士“竞速绝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2日,2019年龙岗区青少年攀岩邀请赛在大运中心拉开帷幕,龙岗110多名攀岩“少年勇士”竞速岩壁,来了场速度与勇气的对决。据悉,此次赛事也是龙岗区举办的首届青少年攀岩邀请赛。


6月22日,2019年龙岗区青少年攀岩邀请赛在大运中心拉开帷幕。

龙岗110多名攀岩“少年勇士”竞速岩壁。

深圳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李云云)腰绑安全绳,沿着90度垂直的攀岩墙壁,手脚配合,一步一步向上迈步,堪称“绝壁漫步”。6月22日,2019年龙岗区青少年攀岩邀请赛在大运中心拉开帷幕,龙岗110多名攀岩“少年勇士”竞速岩壁,来了场速度与勇气的对决。据悉,此次赛事也是龙岗区举办的首届青少年攀岩邀请赛。

赛事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攀岩协会主办。比赛设置了难度赛和速度赛两个项目。难度赛不设置路线,由选手根据不规则的点位自行寻点攀爬,速度赛则要求选手按照既定路线比拼登顶速度。根据年龄不同,赛事设置了甲乙丙组,参赛选手年龄为6岁到14岁。

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攀岩运动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富有很强的技巧性、冒险性,是极限运动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在世界上十分流行。

赛事吸引了许多市民围观。

比赛现场,别看选手们年龄都很小,随着比赛一声令响,小勇士们腰绑安全绳,沿着攀岩墙壁一步一步手脚配合,向上攀爬。遇到困难时,他们也不疾不徐,及时调整姿势,寻找支点,随即一蹬而上,展现出了不放弃、勇于登顶的勇气和信心,也引来周边观赛者们的热情鼓励。

“攀岩的时候我感觉很开心,因为能一步一步往上走,越爬越高。”来自龙岭学校今年10岁的选手林端木接触攀岩有近一年的时间,他说自己是校攀岩队的成员,还代表过龙岗区参加市级的攀岩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说到攀岩时,他坦言自己有时候训练时会有点懒,以后会多练习,不专门挑好爬的大点踩,也要挑战那些有难度的点,成绩才会越来越好。

龙岗区攀岩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攀岩在龙岗是一种新兴运动,目前还在起步阶段。随着去年区运动会攀岩比赛的举办和日常推广,这项考验智慧和勇气的运动逐渐被更多人了解,爱好者也越来越多。目前,全区已有10余所学校开展攀岩运动课程,培养出了一批“攀岩新军”。此次赛事的举办也旨在进一步推广攀岩运动,以赛促训,发掘和培养一批攀岩“好苗子”。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