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区总结部署网格管理工作 要求实实在在守住市民的平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总结部署网格管理工作 要求实实在在守住市民的平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1日下午,光明区领导何奕飞带队来到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根竹园管理站,深入“文明楼栋”,现场检查根竹园社区网格管理工作,并在马田街道召开光明区2019年社区网格管理工作推进会,为前一阶段在网格管理工作中表现优异的网格中心、网格站、网格员颁奖,研究部署下阶段网格管理工作。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李婧)6月21日下午,光明区领导何奕飞带队来到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根竹园管理站,深入“文明楼栋”,现场检查根竹园社区网格管理工作,并在马田街道召开光明区2019年社区网格管理工作推进会,为前一阶段在网格管理工作中表现优异的网格中心、网格站、网格员颁奖,研究部署下阶段网格管理工作。

当天下午,何奕飞一行首先来到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根竹园管理站,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并深入社区“文明楼栋”,实地检查楼栋的摄像头、火警报警器、消防通道等管理情况。何奕飞对根竹园社区的网格管理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在下阶段的文明楼栋建设中,要进一步明确标准,积极动员业主和租户共评、共建、共享,完善宣传形式,建立负面清单,做好后续管理,推动文明楼栋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

在随后召开的光明区2019年社区网格管理工作推进会上,对4、5月份中全区表现出色的网格中心、网格站、网格员进行了表彰,对光明区的网格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据了解,前一阶段,在对全区网格管理情况进行全面调研的基础上,推出了网格员担任平安员主力军并全面参与群众诉求服务管理工作的决定;试行了《综合事项巡查与整治标准》;试点了《光明区房屋“楼(栋)长智能+”社会基层治理总体方案》,有效激发了网格员的工作热情。各街道网格管理工作各有亮点,综合考核情况整体优良。

何奕飞充分肯定近段时间以来网格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网格员就是政府的眼睛和耳朵,广大网格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网格工作是平安的基础,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密不可分,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切实摸清、处置好各类安全隐患,实实在在守住市民的平安,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围绕当前工作中的新形势、新问题,抓住重点,加大培训,努力提高网格员自身素质和能力,多走多问多看,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狠抓落实,把隐患消灭在源头,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