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央媒三文释放强烈信号,这个节骨眼上要有解决问题的正确态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央媒三文释放强烈信号,这个节骨眼上要有解决问题的正确态度

分享

中美元首会晤在即,针对美方一些人的小动作,周末两天,人民日报、央视、新华社三篇重磅文章释放强烈信号。

直接上标题:《只有平等对话才能实现互利共赢》,《继续施压只会适得其反》,《散播谬论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态度》。

三篇文章各有侧重,但意思很明确:再过几天,中美两国元首将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在这样的节骨眼上,一定要有解决问题的正确态度。

比如针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在围绕对价值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公开举行听证会,中方态度是这样的:

解决国家之间的经贸问题,只能通过平等对话。如果美方强行违背民意选择继续打下去,中国将不得不奉陪到底,中国既能扛得住,也能耗得起。选择谈,就要有诚意,关键是要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

[责任编辑:陈苏雅]